星期六早上起來,天空陰沉;穿著Gore-tex獨自騎車出門。


爲何我這麼「勤勞」、「精實」、「無聊」或「神經」?其實只是爲了消除壓力。


這幾天有一則新聞,一位台灣人創下最短天數登上七頂峰的世界紀錄。他原本是外商公司的經理,罹患憂鬱症後,毅然辭去工作,投入山的懷抱。這種情形我完全能理解,也深信爬山可以治癒心理的疾病。所以,我會如此「不辭辛勞」,大太陽、下小雨照騎,實源自於此。


騎在鄉間小路,下點小雨反而清涼。我沒帶錢包甚至水也沒帶。

穿過一樹紅花底下,感覺很浪漫。


水圳橋


這樣的景色我覺得已經很美了,卻不知他人以為然否?

這個景致讓我馬上想起一首歌:「池塘的水滿了,雨也停了…」,


一路上我哼著歌,心情有許久未曾如此輕鬆。

荷花開了


格致專屬田園農場,學校的用意是讓學生認識田間農耕的施作以及大地對我們的貢獻,培養學生愛護地球及尊重大自然的情操。但是設立在蘆竹鄉,學生如果要來體驗豈不是要坐遊覽車?


中午老媽、姑姑、老婆和女兒開車去大江,我和兒子則是騎車。有點風雨飄搖,「沒關係,雨不會再大了」我以上午的經驗要兒子放心。


下午回程時,兒子沒有意願再騎,我叫他先回家,自己則希望延續上午的逍遙,繼續獨騎。


活動了一天,心情舒坦多了,回到家舒服的洗個澡,痛快吃頓飯,然後看電影。


「魔境夢遊」是我期待很久的提姆波頓最新作品,雖然現在已屬於二輪電影。但是我覺得好電影反而不須看首輪,因為什麼時候看都一樣。


大師的【艾德伍得】」、【星戰毀滅者】、【剪刀手艾德華】、【聖誕夜驚魂】、【斷頭谷】、【地獄新娘】等作品,我都非常喜歡。【大智若魚】更是列為傳家之寶。


但是近來連續兩部作品【瘋狂理髮師】和【魔境夢遊】我卻覺得不夠好。【魔境夢遊】只有末段令我激賞,尤其最後艾莉思成為女航海家,很有創意及富啟發性,有【大智若魚】的味道。


不要給自己設限,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障礙;因為障礙通常來自於自己有限的所知與經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