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1733_調整大小.JPG  

本週最期待的事情應該就是陳明章的演唱會了:週五暗暝七點半桃園市府廣場《阿章師の拉哩歐》,在冷淡的人世間期待再一次的感動。

 

向晚的天空~原來美景不必捨近求遠

 IMGP1729_調整大小.JPG  

走向市府廣場的路上,我跟女兒說:「歸ㄟ心情攏輕鬆起來」。

 

陳明章的演唱會必須準備啤酒,啤酒要裝在保冷袋裡;這樣才叫專業。

IMGP1884_調整大小.JPG  

買啤酒時排我前面的女人因悠遊卡之類的付帳不成功而一直大罵「死信用卡公司」,為了要她趕快結帳,我幫腔:「對嘛,銀行都是晴天借傘雨天收傘」,瞬間她把我當知己。結帳時,店員說:「你們談得很投機」,我說並沒有。

 

開唱前我們看到舞台角落吊著戲服微覺奇怪,女兒:「要演戲嗎?」我:「應該不會」。陳明章的演唱會看過至少五場,從沒演戲的梗。

 

結果演唱會一開始就發覺我錯了,不僅演戲而且還演很大。這演戲也不是不好,只是陳明章唱得太少。

 IMGP1744_調整大小.JPG  IMGP1778_調整大小.JPG IMGP1808_調整大小.JPG  

聽他彈月琴比吉他還令我激動,他曾說要努力推廣月琴,身體力行的拜師學藝,並以月琴演奏自己的音樂。

IMGP1734_調整大小.JPG  

過了一會,竟然下起雨來,幸好主辦單位發放雨衣

IMGP1759_調整大小.JPG   

我們在小雨中喝啤酒、聽歌,觀眾熱情不減

IMGP1762_調整大小.JPG

阿章師每唱完一首歌,主持人就會講很久的廣播故事,然後歌中劇上演。當他說出劇中名字叫做「阿坤哥哥」時,我們都望向Renoir。

 IMGP1757_調整大小.JPG

雨停了,甩掉雨衣,歌曲也來到輕快的搖滾版「思慕的人」,我們跟著唱,陶醉在其中。

 

「油桐花新娘」是今晚唯一出現,我私選的「陳明章十大歌曲」。曾經跟女兒說,如果你出嫁那天放這首歌,我一定老淚縱橫;聽這首歌就是這心情。

 

keyboard、二胡和中國笛,隸屬阿章師所領導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

IMGP1739_調整大小.JPG   

特別介紹大鼓~帥呀

IMGP1738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一瓶啤酒,我和老婆、女兒分完,演唱會也來到尾聲。安口曲「流浪到桃園」,民眾熱情唱和,可惜我已無酒可以「乎搭啦」。

   IMGP1805_調整大小.JPG  

有個蠻讓我嗤之以鼻的廣告,甚麼「流鼻涕都這麼帥」。要我評論今晚演唱會,我會說「有陳明章甚麼都好」;這樣說來,我對陳明章的崇拜跟哈星族是沒甚麼兩樣的。

 

台灣的「師」特別多,幾乎已達氾濫的地步。想想看,演技跟我差不多的金鐘「影帝」和李立群並稱老師,某個爛片導演和侯孝賢並稱大師,媒體愚弄大眾真是太過了。

 

所以我對「阿章師」三個字是有意見的;今晚演唱會名稱應該加個「大」字,叫做《阿章大師の拉哩歐》才對。因為他是真正不辱沒「大師」兩字的,大師中的大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