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1685_調整大小  

迎著細雨出發,我心中想的不是「待會雨下大怎麼辦?」而是「舉辦或參加活動就是要有這樣的決心。」

 

原本我預計不用一個小時可以騎到署桃新屋分院,但是我低估了路程,加上前半段我們都在逍遙騎,老婆更是逍遙過頭,導致遠遠落在後頭。騎著騎著,有會遲到的趨勢。

 

過了112岔路,我和女兒開始加速。女兒今天騎碳纖公路車,以我們的速度原不會遲到,但是...還有一直強調逍遙騎的老婆…

 IMGP1648_調整大小  

轉進114,還有一大段路。在三民路口留下女兒等老婆,我先騎去和彬琴會合,再一會師丈他們才到,聽說迷路了。

 

大家會合後就定位、拍團體照,出發。

 

彬琴、小師妹和我們一家三口共六人下去騎。男女老幼一大群人朝著相同目標騎,還真是逍遙。

IMGP1653_調整大小   

小師妹沿路都咧著嘴笑,非常逍遙。

 

因為路程不遠,所以很多小朋友來參加。

 IMGP1659_調整大小  

彬仔和妞妞騎在一起聊天,老婆和阿琴一組,我和小師妹騎在最後。

 

看著彬琴背影,想到環島。

 

小師妹躍躍欲試,問我要不要加點速度,我說好,她如弓箭出弦。

 

邊騎邊聊,很快就到了。

 IMGP1683_調整大小  

進入漁港

IMGP1688_調整大小  

排隊領紀念衫和餐點

 IMGP1689_調整大小  

我打給老師告知她女兒已安全抵達目的地,小師妹充滿驕傲的跟媽媽說她完成了,輕鬆得很,「以後你不能再看不起我了。」

 

我們坐在地上啃麵包配運動飲料

 IMGP1695_調整大小  

感謝新屋體育會(民間團體)舉辦這活動,讓我可以跟彬琴以及小師妹騎車。

 

彬琴去買鮭魚,送了我們一袋。

 

他們拿了個紙箱綁在唯一有貨架的車上(小師妹那輛),我說那跟阿琴換車好了,小師妹如果有差池我要怎麼跟老師交代?彬仔說,那我們阿琴如果有差池,你要怎麼跟我交代?我說:「不要這樣啦,阿琴比較有經驗啊。」

 

回程是緩上坡,師丈中午要吃喜酒,所以要趕速度。但小師妹體力不錯,我的速度她都跟得上,幾次還衝出去試圖甩掉我。

 IMGP1708_調整大小  

我們數著里程指示牌,維持著一定速度

 IMGP1715_調整大小  

回到起點,我催促小師妹趕快,別耽誤爸爸喝喜酒,否則她還想等女兒合照。他們走後,我開始架車,討論著下午兩點半的漢霖演出怎麼去。因為早上的趕路,老婆已經不想再騎,所以決議先開車送彬琴回觀音,但是車子載不下全部腳踏車,所以我得騎去彬仔家。

 

可是問題來了,如果我騎著登山車到他家再開車到中壢,會來不及看演出。所以我又生一計,用兒子最喜歡的「拉車」在一點前抵達彬仔家。

 

順利於兩點前到達中壢藝術館,先找好位置後再解決午餐問題。老婆說頭痛不想動,我買了素肉圓和滷味,因為館內不能飲食,我們就在戶外吃,因為怕遇到認識的,就躲在牛雕像後面吃,然後女兒說那不是牛,是獅子。

 IMGP1722_調整大小  

漢霖演出十分精彩,不僅讓我們笑到肚子痛,最後的「口技相聲」更是別開生面、令人激賞。他們有在求進步,難能可貴的是為口說藝術培養出新血,維持了傳承。

 IMGP1728_調整大小 IMGP1727_調整大小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