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痛,只靠單邊吃東西,有點食不知味還會咬到舌頭嘴唇,心情一點都不逍遙。

 

週五晚上女兒以校友身分回到母校絲竹公演,擔任安可曲的琵琶演奏。小師妹在看完醫生後趕來獻花還帶了點心,我跟老師說,現在這麼重朋友的人已不多了。

 

星期六解除心頭大患,如釋重負回家輕鬆的看著電視到了四點兒子來電,和老婆去內壢載他,學弟木木也來了。

 

回到家休息一下,我們散步去美聯社。老婆說這裡的蛋沒比較便宜,由於不好意思空手而去,我就買了兩瓶啤酒,慶祝「重生」。

 

然後去市場買魚買菜,再去億客來買紅豆、運動飲料等。回家時扛了一大袋,「怎麼那麼遠?」我說:「現在要讓我覺得一條路很遠已經不容易了,可見這袋食物有多重?」

 

晚餐和大家喝了一瓶啤酒,味道不錯。

 

和老婆乘著涼風外出散步,看到許多人去買鹹酥雞。我:「撇開健康問題不談,假日夜晚穿個拖鞋海灘褲再買個炸的回去配啤酒,人生能這樣就很快樂了。」「如果還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更好」我補充說。

 

我要老婆在她慣常對我的稱呼裡加個「寶」,因為我「體力、精力都不錯,長的也可以…」「重點是對你好」我跟她說:「妳實在嫁了一個寶」結果她說:「活寶是嗎?」

 

走到埤塘,經過整理、加裝路燈,號曰:「觀光池塘」。走了一小段看到一排座椅,自然而然坐了下去。涼風吹來,視野遍及整個池面,池畔燈火映在水面,搖曳生姿。

 

「這排座椅設在這裡還真正確」,我們讚道。不少人繞著池邊跑步,一位阿伯經過我們時投以關注眼神,「那阿伯一定是在想,你們這兩個年輕人真頹廢,剛進來沒多遠就坐著不動」,我跟老婆說,快走走吧。

 

這個池塘有點像8字型,兩個圓圈一大一小,要說是「小日月潭」也可以。我們逛到十點半才散步回家準備明天騎車的東西。

 

明天新屋體育會舉辦自行車活動「新屋田園稻香逍遙騎」,從署桃新屋分院騎到永安漁港,來回約20km。由於免報名費,又適合沒相關經驗的小師妹,我們決定一起去騎。騎完後師丈他們回家,我們再繼續其他活動。

 

凌晨,被雨聲吵醒;怎麼每次約好的活動事到臨頭都下雨?

 

睡到快七點,雨停了。七點多打給主辦單位,得知活動照常舉行。八點打給老師告知消息,然後帶著老婆女兒騎車出發。

 

可是,天空居然下起毛毛雨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