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鷹呼叫狂人,聽到請回答…」;同樣的場景,同樣的人事,巧合的再次上演。端午節連假第二天凌晨,我們一家人和謙再度到了南橫,準備挑戰南橫三星。


老鷹是我的台號,狂人就是謙。我們共乘一部車,輪流接力駕駛,在山上以對講機互通訊息,期望完成難度頗高的任務-送小胖子上山,完成他人生的第一座百岳。


關山嶺山登山口在大關山隧道東口,也就是「埡口」。吃了麵,我們精神抖擻的出發。小胖子叫瑋瑋,是謙的兒子。小二的年紀,體重逼近60大關。許多年前和我們走過鎮西堡神木A區後,他就沒有再訓練了。但是謙磨練小孩的觀念和我相近,所以我願意和他一起完成目標,這比我們一家人登頂要更有意義。


起登不久的高山與雲海景觀,不同於一般的氣勢。


往下還可以看到停車場,只是旁邊的崩壁彷彿提醒我們:不要大意。




一路上鮮艷的紅毛杜鵑盛開,在墨綠的群山中,更顯清新。


長青祠好像掛在對面山壁,一路伴著我們。


遇難紀念碑,


小心謹慎就是,不必做過多聯想,以免庸人自擾。




關山嶺山拉繩攀岩處不少,也有數段陡上的坡,對小胖子來說,是個全新的挑戰,老婆和兒女比較難以適應高山稀薄空氣,我走自己的速度,所以漸漸和他們拉開距離。



花了一個小時二十分登頂,山上已經有一群山友。


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一位歐巴桑;無論從哪個角度觀察,就是只能爬「車子能到的山」,可是她竟然一馬當先,是我們這一群最先登頂的。她還搞不太清楚此刻登頂的是什麼山,只是「傻傻的跟」,但是她為了此行,可是天天練跑一、兩個小時。我坐在山頂上聽著他們談天,都是很好的人,一直請我吃東西。



之後我等的人沒有來,來的是隻金翼白眉;多次在高山上都見其蹤跡。


過了一會,有山友大叫:「龍頭昇起」,原來他觀察入微加上福至心靈,看出遠方的白雲像隻龍要昇天。



他們下山後,只剩我獨自一人。望著遠方廣闊的雲海,我警惕自己:能包容一切,生命才顯的偉大。人,不要容不下異己;異己,異於己者。



一個多小時後,其餘五人也登頂了。我們共同享用麵包乾糧,欣賞著略顯猙獰的向陽山,


和雲霧中的南橫公路。


由於還要去爬塔關山,所以事不宜遲,趕快下山為是。



下山的速度,妻小明顯快多了,就像尾活龍。到了後半段,我又犯了老毛病:下山太大意。加上我要放對講機,略為分心,所以滑了一跤,順勢一按,左手掌被箭竹刺了滿深的一個洞,瞬間血流如注,老婆看到時,我手心已捧著一灘血。


衛生紙止血後,老婆幫我塗上寶身油,不但血止住了,疼痛也減緩。事後老婆問我:「為了爬山,又刺傷又扭傷;值得嗎?」,我說這小case啦;殉山的人,我相信大部分不後悔。畢竟,誰能無死?


我還叫兒子幫我拍照;分析照片,比我平時照像還開心。可是下山要拉繩處就有點困難了。包紮之後,我的左手要拉繩子,只剩下「二指禪」。



我開玩笑自稱左手殘廢的人,女兒一直笑我垂降的窘樣,我說雖然我殘廢,但是我殘而不廢,仍然要去爬另外一星。兒子說,那剩下的一星可能是「傷心」;而南橫三星,最終也會變成「難橫傷心」。


我努力不讓玩笑成真,很小心的下山,免的傷口又撞到。一小時後,我們一家四口返抵登山口,鑰匙在謙身上,我們在涼亭裡休息等候。



四十分鐘後他們也回來了,有句話說:相信是成功的起點,堅持是成功的終點;今天的行程對瑋瑋來說,會是很好的一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