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3星期五下班後,到了新坡才吃宵夜當晚餐。星期六加班,下班後去挑燈具傢飾,最近家裡已經修建完畢,我們積極準備住回家裡。


週六我們吃過晚餐,和老媽去逛新坡夜市。老婆常會提到,她哥以前住觀音時,沒什麼娛樂,唯一樂趣就是逛新坡夜市。停好車,我對老媽以及孩子們說:「好好去玩吧」,想不到不識趣的女兒說:「外公說感情不能太好,否則孩子會生很多…」,硬是從中間將我和老婆分開。


走了一會,看到有人賣苦瓜,兒子學老闆眨著眼用力叫賣,還說:「很奇怪,他為什麼要這樣?」。我被兒子的模仿逗得大笑,老媽說:「因為他賣苦瓜啊…這樣才夠苦」」,更是讓我大笑不已。老媽蠻幽默的,所以我們一家人出遊,總有許多樂趣。


星期天師傅來家裡裝燈,這些燈具從一樓陽台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二樓、三樓房間,四樓神明廳以及所有浴室走廊燈,都是我和老婆挑的,費了不少心思。


裝燈過程出了點差錯,師傅配的黃光不夠,裝完天已黑了,正好試燈。看到我的燈具,老媽和阿琴都說,她們的房間也想換燈。老媽甚至說,要換跟我一樣的;我說不要啦,我另外幫你挑一組,保證漂亮。外面騎車經過的中學生說:「哇,那家好漂亮」;裝燈的師父也說:「你這個燈光從外面看更漂亮」。很有成就感。


我們還是回到新坡洗澡吃晚飯。九點左右,該是告別的時候,我跟彬仔說:「這應該是短期內最後一天在這裡了…」,「以後第二週我來你這裡,第四週你去我那裡」。


阿琴幫我們看好了日子, 5/28宜入厝。禮拜一、二工作都很忙,5/28一早,我和大同3C邱老闆約好,家裡要安裝冷氣、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。


邱老闆告訴我,冷氣不要裝「量販機」,那個吵雜、陽春、易壞。我的冷氣還有「維他命C」可以吹出來,號稱可以越吹越漂亮。維他命C片需更換,一片$150;邱老闆說,用完不要跟他買,因為他覺得那是騙人的。


打掃了一天,晚餐我們煮水餃吃。很多東西尚未就緒,吃飯簡單迅速就好。儘管只是水餃,大家吃的津津有味,吃完我和彬仔都躺在地板上,覺得很舒服。星期四、五,一連兩天我都睡的很甜。


星期六,我們彩繪兒子房間,部分讓他們自己動手做,培養他們敢作自己的主人。我們一家四口有三個會畫畫,唯一不會的那個人就是我;不過我會出點子。兒子說我不動手,我說我動腦,是「創意總監」。


星期天我和老婆去挑窗簾和其他日常用品;居然花了九個多小時,爬馬拉邦山來回也不用那麼久。可是許多品味是時間與心思營造出來的,不是用錢堆砌的;就算找設計師,他也是迎合你的品味,如果拿著成品照片要人家照做,那就和人家一樣,沒有創意。


胖希和老單都來電關心,表達想要來我家看看的意思,我都跟他們說,再過一陣子;因為我想把最好的呈現他們眼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