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某個夜晚,我比平常晚下班;雖然還不是深夜,但是車站卻空無一人…

或許因為不是大站,整個第二月台竟然只有我一個人。

通常等車的時間,我不是看報就是看書,那天我在看日本小說。

說也奇怪,連續幾天熱死人的天氣,偏偏在那晚變了天。車站的風又特別大,讓我覺得有點冷。

那本小說我看到第一個故事後半時,赫然發現是靈異故事。內容講到日本某個車站有個「推背婆」;所謂「推背婆」是個鬼魂,專挑月台邊對人生失去動力的人下手。她會以誘惑的聲調問:「想跳下去嗎?跳啊…跳啊…」,當對方意志不堅答以「好」時,推背婆就將其推向疾駛而來的電車…

我並非膽小之人,然當此情景,許多環節吻合的太完美,宛如身歷其境的情況下,心裡也覺得怪怪的。於是我就想「不必自尋麻煩」,略過這個故事,翻到下一段。

下一個故事仍舊發生在電車站,主角是個搭電車通勤的上班族…跟我有點像。因為已過下班的尖峰時間,所以電車比較久才來,我也有了較長的空檔。

我深呼吸一口氣,期望抵抗風雨帶來的涼意,然後繼續看書。書中主角和老婆分居了,因此他搬到離公司很近的地點住,從此不必再浪費許多時間通勤。

我對這一類題材很有興趣;講中年人的心境或上班族很實際的情節。很有興趣的看下去,想知道最後他會回家,或是…

結果劇情又來個大轉彎,他在人潮最擁擠的前一站下車(搬出去住的好處),空蕩的月台只有他和另一位老先生。有點半自願地,他跟對方打個招呼,想不到那個老先生說:「你看的到我?…多年來,你是唯一看得到我的人…」哦,敢情這是一本驚悚小說?

剛開始他只是把老先生當精神異常,但是當他回家上網查了他的名字後,令他震驚的事發生了。網路新聞記載著, x年x月x日有位x先生在等車回家的時候,心肌梗塞死在月台座椅上(嗯,就是我現在坐的椅子)。

看到這裡,我趕緊環顧四周;呼…幸好沒有老先生之類的。

很多現代人等車或坐車,都是低頭看手機,我也不能說甚麼;但我不玩手機也不能忍受沒事做,所以就看書。反正這本書每段故事都是靈異的,與其沒事幹,我寧可繼續讀下去;配合此刻情境,小說登時成了3D。

那位老先生死了後成為「地縛靈」,幽靈一直徘徊在地鐵站,唯一的念頭就是:「我要回家」;但總是回不去。看到這裡,反而讓我有點感傷。

電車來了,我闔上書本,起身等車子停下來。

我要回家了,我不僅很快可以回到家,家裡還有可愛的家人在等我;很慶幸。

當電車完全停住,我要上車前,卻不禁下意識的回頭望了望;想平安到家,「推背婆」…不可不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