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之後我和兒子去騎私房路線(閒不下來的父子),直到南崁自行車道。騎了一圈,發現岸邊在做工程,是個不錯的off road地形。「不要整平,當做越野車場多好」,但我想政府不會有這種見識。

 

騎上越野車腳就不痛了

相片2838_調整大小  

我們騎到了橋下,竟然有一片沙灘,還有幾個小朋友在那裏玩,儼然是他們的秘密基地。

 相片2844  

兒子說自由車選手好像都喜歡釣蝦,FB上有的說可以訓練耐性,有的說可以訓練專注;我笑說:「那你po一下--可以提高我的蛋白質」。

 相片2843_調整大小  

「以後你車店可以搞個小型釣蝦場…」我現在跟他聊天常會把很多東西套用在未來車店上,「可以呀,弄個包廂…」兒子接力,「對呀,包廂地板弄強化玻璃,開個孔就可以邊唱歌邊釣蝦」我作總結。

 相片2840_調整大小  

繞這一大圈覺得過癮了,滿意的踏上歸途。回到家門口,看到老爸在水溝上搭起木棧平台,我正好口渴,冰箱又正好有兩瓶啤酒,就和兒子坐在休憩平台聊天。

 相片2846_調整大小  

我跟他說了一個故事:有一個老師拿了一百美元鈔票問想要的人舉手,結果全班的學生都舉手他把鈔票放地上踩的髒兮兮,再問想要的人舉手,全班還是有五分之四的人舉手。等到他在上面吐口水,仍有三分之二的人想要那鈔票。「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自己;不管別人怎麼損你、貶你,影響不大」。

 

老爸去市場買了幾樣小菜,被我們當場攔截一盒豆乾來下酒。「有錢人可以去高級餐廳,但未必享受的到這心情」,我說。

 相片2848  

晚餐彬仔他們來,算是我們家第二次慶祝母親節,加上老婆娘家,以後一年可以慶祝三次。

 IMGP1463_調整大小  

吃過飯我們看今天的照片,老媽一下說:「這張怎麼黑黑的?」一下又說:「我的臉怎麼怪怪的?」想不到彬仔竟落井下石:「你看,他們的就這麼清,嘖嘖嘖,每張都這麼清…你的就這麼黑…」「你這樣很矛盾耶」我說:「你不是沒事就跟老媽說『不打給你大兒子?』,那我帶她出去玩,你又來挑撥,是何用意?」他:「不能讓你們走得太近呀」;噢,原來如此。

 

當大夥散去,一切歸於平靜,星期天晚上通常屬於我和老婆。她陪我看環義自由車賽,我說其實有點累了:「今天五點就起來,陪某人喝咖啡過母親節」,她說:「是我五點起來給你陪…」我:「對~對!」

 

她上樓後,兒子下來。我們從環義最後70k開始看,他說真奇怪,怎麼很多一級車隊沒參加?我說不可能呀,環義耶…後來發現是他們換隊衣了。

 IMGP1488_調整大小 IMGP1484_調整大小  

義大利景色真好

 IMGP1487_調整大小 IMGP1485_調整大小 IMGP1483_調整大小 IMGP1480_調整大小 IMGP1477_調整大小 IMGP1475_調整大小  

女人也漂亮

IMGP1470_調整大小   

搶終點時刻總有風雲變色,最後由Viviani拿到單站。

 

人生到了一個程度,幸福一定來自於和財富無關的事物;但要尋找那些事物,並不比追求財富容易。

 

所以很多人有錢了,但不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