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每三十萬人中有七百名腦性麻痺的案例;雖然身體有缺陷,但他們在父母心目中,仍然是永遠的寶貝。


吉普阿諾本名王炳熙,南投人,以擅長吉普車高空特技及輕航機、氣墊船、馬術、射箭等表演而聞名。我在電視上看過他的表演,的確很不簡單。難怪他很自豪的說:「不精采不要錢」。


他的女兒是腦性麻痺患者,醫生也束手無策。他不顧親友反對,以馬術治好了女兒的腦性麻痺。他說無論如何都要讓女兒知道,父母永遠不會放棄兒女。在他的表演節目中,最感動觀眾的,就是他的女兒王曉琪騎馬演唱「感恩的心」。


我兒子是早產兒,生下他的隔天,老婆看著醫院發的「早產兒父母須知」,不禁掉眼淚。 後來兒子一直體弱多病,只要感冒往往併發氣喘、肺炎,住院住到護士都認識他。


醫生說他過敏與氣喘指數很高,不適合劇烈運動,包括爬山。可是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光吃藥也把他身子吃壞,所以仍然帶著他去爬山。長期訓練之後,他居然很少感冒了,身體也比大部分同學結實。所以我覺得阿諾這一點和我很像。


兒子也很喜歡他的表演,早在幾年前我們就想去看,可是他從「九九特技村」 到「集集特技村」,一路走來艱辛異常。加上沒有太多經費可以宣傳廣告,有時候想看他表演還不得其門而入。


幾天前我打電話去集集特技村,得到的消息竟是特技村已經結束了,他也準備受僱於某私人遊樂區。我感到很惋惜,有點後悔當初怎不積極點。 後來阿諾說,如果真想看,還有最後一次機會:5月17日。


那是當初他接的一個旅行團,當他特技村結束營業後,他未能通知到對方。後來旅行社請他一定要表演,否則他們會因毀約而受罰。但是阿諾的表演高台已經全拆除,基於道義,他仍然僱吊車把道具再組裝回去,儘管接這一檔表演注定要虧錢。


我和他素未謀面,但是從那一天在電話裡他把我當朋友看待,我可以肯定他是一個真誠的人。我跟他說5月17日我會帶著家人去捧場,雖然人微言輕,但希望他不致虧的太多。如果跟他要些折扣,我想應該是有可能的;但既然是情意相挺,這些就不應該提,何況門票才200元。



節目內容:1.勢如破竹、2吉普車平衡蹺蹺樂、3超越顛峰、4.騎馬射箭、5.吉普潛艇、6. 水陸氣墊船、7. 特技沙灘車、8. 感性與溫暖


我預計行程是星期六看表演,玩過集集後騎自行車或坐小火車到「最美麗的小站」車埕逛街看古蹟。第二天去集集的「特有生物保育中心」去看台灣特有的保育類生物,以及憑票免費參觀的蝴蝶生態園。


基於一種意氣相投,以及高度的敬佩,讓我們相挺一對令人感佩的父女,5月17日集集見。




集集特技村:
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26巷15-1號
049-276-0761

PS.5/17請於上午9:30前抵集集,表演時間近兩小時,為配合旅行團,演出時間請當天再與特技村確認是上午或下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