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久未謀面的高中同學忽然邀約聚餐,加上原定的週六老婆娘家聚餐,和週日我們家的慶祝母親節,還不含 Renoir回來的老友聚會,就已經排滿行程了。


週五晚上,我們一家四口依約到了桃園民生路一家不知怎麼形容的店。那是同學阿長找的地方,老闆自己開音響器材行,他在樓上弄了兩間包廂,只做熟客。


席間喝了阿長帶的長榮航空紅酒,他先拿出頭等艙的葡萄酒,理由是最好的酒要先喝,趁著大家還清醒。後來陸續喝了商務艙、經濟艙的酒,我覺得也沒多大差別。阿輝和熊仍舊幽默不減當年,和他們在一起,有忘卻煩惱的功效。


星期六我們到石門水庫的「新龍泉會館」,周邊的環境還可以,用餐還送藥草浴,可是食物有待加強。回程趕緊去埔頂買豆花吃。




母親節天氣很好,有太陽但不熱,風涼涼的吹著。我們全家到五酒桶山的崙頭土地公野炊,感覺比餐廳好太多了。我們煮了火鍋,雖然忘記帶沙茶醬,但是高麗菜的鮮甜爽脆,令人回味。老媽就說,這麼宜人的氣候,來這裡比去餐廳要好。




阿媽說明年還要再來,彬仔說:「明年還來?要有進步啊」,其實我真的希望他們健康與觀念真的有進步,每年母親節都可以找一個漂亮的景點,很特別的度過。


今天準備「火烤兩吃」,吃完火鍋就進入烤肉階段,老媽嚐了一塊肉,讚不絕口,直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烤肉;而主因是自己「肉烤的好」。彬仔不甘示弱說他「肉挑的好」,因為肉是他買的。我則說是我「地方選的好」。




這裡視野頗佳,草木入眼蒼翠,清風颯爽林間,稱的上是個風景優雅處。我喝著啤酒,嗅著偶然飄來的花香,聽孩童聒聒嘻鬧,看蝴蝶翩翩飛舞,享受著四代同堂的天倫之樂。




陽光下,大家聊到阿媽最近長出了一些黑頭髮,姑姑說她都監督阿媽,每樣菜都要吃,也許營養均衡就長出黑髮了。我看阿媽滿頭白髮叢中夾著幾絲黑髮,笑稱這真是返老還童的奇事一樁。


阿媽吃了火鍋料、青菜、玉米、烤肉和冰淇淋,顯然今天心情不錯。她設計騙姑姑,開她玩笑,還帶我去看某種植物(她只會說台語,我不會翻國語),告訴我那個可以降火氣,說想挖一點回去種。我說那是有人種的,最好不要。阿琴開玩笑說:「就讓阿媽去挖,看看人家敢把她怎麼樣?」。


兒子女兒吃飽就拿我的帽子丟著玩,我說這有什麼趣味?「不如拿著裝錢還比較有意義」,「你們可以表演,街頭藝人就是這樣…」。結果他們表演了唱歌、爆笑雙簧,獲得不少賞錢。然後女兒表演了韻律體操,獲得滿堂采。


壓軸是台語詩歌朗誦:「台灣好,台灣好,台灣四處全全寶;海底真多魚,山頂全水果;台灣真正是寶島」。兒子一時唸成「山上真多魚,海底全水果」,把我們笑的人仰馬翻。
還有應景的,感人的詩歌:「嬰仔的時代在妳腹肚內,媽媽妳是阮的世界。自細漢以來就一直在心內,媽媽妳是我的最愛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