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5502_調整大小  

春暖花開,正是騎車好時節;好久沒騎車,這兩天騎車分量抵的上過去一個月,騎得很過癮。

 

星期六加班到中午,然後帶老婆女兒去日光殺跳蚤。眷村故事館那裡有工程進行,跳蚤市場改在對面中正公園。我們買了辣味臘腸和衣服。這次我斬獲最多,買了衣服、內褲、帽子和杯子。

   IMGP5443_調整大小  

然後去公園等兒子,女兒和老婆坐在涼亭看書,我到處看看。

 IMGP5450_調整大小  

這裡隸屬龜山,公園裡很多烏龜。

 IMGP5457_調整大小 IMGP5456_調整大小  

不知甚麼單位在做攀爬訓練。

 IMGP5455_調整大小  

兩點多去火車站載兒子,然後直接去友翔。

 

女兒要月考了,我要老婆先載她回家,等登山車調校好我和兒子自己騎車回去。

 

兒子下週要參加寒溪越野賽,感謝友翔鼎力相助登山車。

 

回程兒子騎登山車,我騎他的Specialized,沒穿車褲,屁股很痛。

 

晚上彬仔來,再次慶祝母親節。他大女兒很有趣,我問:「爸爸、媽媽有沒有打妳?」她:「沒有」(其實是有)。這麼小就會迴護父母。

 

吃過晚餐看環義賽,環義賽單站是粉紅衫,比較特別。我說:「太少看電視,覺得昏昏欲睡」,兒子說他也是,於是我們就去夜騎。

 

太久沒騎車,頭尾燈的電池不夠力,「這不是問題」我說待會經過菓林夜市去買。

 IMGP5467_調整大小  

菓林夜市是我喜歡的夜市,因為有地方特色,逛完還可以去看飛機。

 

兒子買了沙威瑪吃,我們牽著車逛。後來買到青蛙燈,繼續往漁港騎。

 

以前夜騎竹圍的次數很多,有去釣魚、有去唱歌、也有去買海鮮。每次都很好玩。

 

堤岸旁正好有越野地形可以練車

 IMGP5501_調整大小 IMGP5499_調整大小  

Taokas  action 5

 IMGP5480_調整大小  

肌肉型的後三角上下叉整體造型不錯。

 

今晚月色也不錯。

 IMGP5468_調整大小  

兒子騎上騎下,玩的滿身汗。我也騎了一下,其實登山車很好玩,很刺激。

     

回程看飛機,拍到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。

 IMGP5513_調整大小  

我們去便利商店喝飲料,我喝Kirin Bar玻璃瓶,很過癮。

 IMGP5514_調整大小  

跟兒子聊到最近我重看阿姆斯壯的「重返豔陽下」(這本書是我買來送兒子的,我不但先看過還幫他畫了重點,不知道他看得如何。)書裡提到阿姆斯壯癌症後東山再起,剛開始其實一度要宣布退出車壇。

 

在巴黎-尼斯車賽中他拔下號碼牌:「在這種鬼地方淋了一身雨,冷得要死,我下半輩子才不要這麼過」。於是他不幹了,誰說都沒用,堅決不幹。

 

他為告別賽而來到阿帕阿契山上的布恩(Boone)做訓練,該地是杜邦大賽其中一站,阿姆斯壯曾贏得兩次杜邦冠軍。

 

「受訓生活很單純」,他在書中提到:「白天拼命練車,晚上回到小木屋…我逐漸喜歡上這種單純。」

 

訓練結束前他們騎上畢契山(阿帕拉契山脈最高峰,杜邦大賽重要一段),他還記的兩次奪冠的景象:夾道喝采的觀眾在路面噴上:「藍斯,加油」,直到山頂。

 

天上下著雨,當花了五六個小時攀爬到高處時,他看到一個景象:地上還留著他的名字。

 

他越爬越高,心境更加圓融。自我檢視之後,確認了生命的目的:終其一生,注定要不斷奮鬥,不斷往上爬。縱使身體不舒服,中途跌倒,掙扎著重新開始,也絕對、永遠不會放棄自行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