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5123_調整大小  

死去活來」通常是「死裡去,活裡來」,很痛苦的意思。但這個禮拜我卻有另一種體會。

 

星期天去文山國小免費健檢,早上不能吃東西還好,不能喝咖啡還真要命。

 

當填表時護理人員問我最近兩週有無運動,我那聲「有」竟然有點猶豫心虛。最近兩週週休,運動的都是汽車和機車。我想到,週一有和老婆去「繞圈賽」。

 

就是深感最近運動量很少,週一晚上拉老婆去騎車,我說先讓她一圈,如果她被我追及就輸了,五圈之後如果追不到算我輸。

 

「輸的人要聽贏的人擺佈」我嘿嘿的說。

 

剛開始她說不要,等到起跑後竟然騎的不慢。「我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」,看著始終保持半圈的差距,追及大概無望。

 

隨著圈數增加,老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,穩穩保持領先優勢,這時我好勝心起:「人可以服輸,但不能服老」,奮力「進擊」要證明我還年輕。

 

果然年齡是關乎心智對事物的看法,如果你不在意,年齡就不是問題。

 

老婆被我追及了。

 

事後我要她「願賭服輸」、「人無信不立」,她說:「我自己騎車,從沒答應跟你賭」。

 

文山國小禮堂非常熱鬧,鄉民踴躍參加健檢。我量完身高體重血壓,然後抽血、驗尿、口腔檢查、照X光。

 

終於可以喝咖啡。

 

回程直接去買菜,中午隨便吃。菜是要煮晚餐用的。原想去爬山但感到很倦,「又抽血又抽尿的,難怪這麼累」,我開玩笑跟老婆說。其實,是太久沒運動感覺很疲累。

 

睡了個午覺,起來頭很昏,感覺失了魂一般。

 

我跟老婆說,趕快騎車出門,不然會死。

 

鄉間偶然的發現

  IMGP5117_調整大小  

IMGP5118_調整大小

再往裡面有更大的養鵝池。路旁種滿鮮花,騎車經過香味撲鼻。

 IMGP5120_調整大小  

騎到機場旁,夕陽西斜,許多人在橋頭等候飛機降落。「夕陽和飛機就是我們這裡的特色」我跟老婆說:「好喜歡這種天寬地闊的感覺」

 IMGP5122_調整大小  

五點半之後航班增多,本想離開了,但又一直停留,拍了一班又一班。

 IMGP5125_調整大小  

至此,我終於有「活過來」的感覺。

 IMGP5128_調整大小  

回程夕陽散發出紅光,將景物投射出剪影,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分。

 IMGP5167_調整大小  

我慢的被阿伯超過,更前面是一對裝備齊全的老夫妻,雖然速度很慢,但我相信他們很快樂。

 IMGP5168_調整大小  

老婆常覺得無法放鬆,我跟她說了一個禪宗公案。一個也是覺得一直輕鬆不起來的人問禪師,禪師叫他背著布袋沿路裝石頭,最後他覺得好重,負擔不了。禪師說,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時,都是背著一只空袋子,可是人們偏要沿路撿石頭裝進去。這裡面裝的就是愛情、親情、婚姻、家庭、事業…,現在你要丟棄哪些?

 IMGP5175_調整大小  

生為凡人,或許我們一樣都無法拋棄;但是,應該可以撿小顆一點的來背吧。

 

回家後姑姑煮了豐盛晚餐,我;又活了一次。

 IMGP5188_調整大小 IMGP5187_調整大小 IMGP5186_調整大小 IMGP5185_調整大小 IMGP5184_調整大小 IMGP5183_調整大小 IMGP5182_調整大小 IMGP5181_調整大小 IMGP5180_調整大小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