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從三峽回家是老婆開車,我在車上已經覺得腳踝越來越痛

 

回家睡了一會,洗完澡後阿媽給我一塊貼布,但沒甚麼用。等到兒子要去坐車,老婆開車我坐副駕駛座,希望在中壢找家診所看。

 

路上我腳舉著也不是放著也不是,感覺腫脹與抽痛,偏偏禮拜天晚上沒有醫院看診。

 

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招牌寫著「骨膜炎」,趕緊由老婆扶著我進去,這時疼痛已達頂點。

 

進去後,裡面的人(包括按摩師與客人)全體「肅然起敬」,因為我撐著拐杖(登山杖)由人攙扶,還一臉痛苦。走到裡面,師傅要我躺下,那時我還真怕他要用「橋」的,因為稍微動一下就會讓我痛得哇哇叫,如果橋下去,肯定要了老命。

 

幸好師傅先從周邊幫我按摩,等到最痛的那個點,只輕輕幫我塗藥膏。他說我這不是扭傷,扭傷是整個關節而不會是一個點。但縱使是輕輕塗藥的動作也會讓我反射式彈開腳,配上一聲「噢」。我不是怕痛的人,可是那種神經的痛無從對抗。

 

當師父去拿藥時,老婆說:「你這應該不是那麼簡單…我看是韌帶…」擔心卻欲言又止的模樣,我猜她要說的差不多是韌帶受傷。

 

師父連續換了三種藥,加上拔罐,我感覺疼痛大減。「當你第一天覺得疼痛時就不該再騎車了」他說,「我知道,但是約好了…」「身體還是比約好重要」他說,今天暫時幫我減緩疼痛,明天要去醫院檢查。

 

上車後老婆說:「今天這四百元我看白花了」,因為她看那師父似乎沒辦法。我說不會啦,疼痛減了80%,不然我現在不是跟你說話,而是在哎哎叫。

 

可是過了一會又開始痛起來,真是好景不常,我想,不靠止痛藥是不行了。偏偏紅燈比多比久的,折煞人也。

 

回家後吃了一顆普拿疼,半小時後疼痛解除,但是胃有點空虛,大概是很少吃止痛藥的關係吧。老婆煮了麵給我吃,我開始整理今日照片,不料又出現頭暈的症狀,「還真禍不單行」我心想。

 

不過腳不疼就好,一夜好眠出乎意料,疼痛沒復發還做了個好夢。

 

星期一起床感覺好了很多,不敢相信一夜的差別這麼大。重新看兒子Go Pro拍的影片,頭還是很暈。因為搖晃得太厲害。這阿謹仔真是的,每次拍的影片都使人頭暈。

 

下午去看醫生,診斷是肌腱炎,他說短期內不要重複使用同一部位;可是這部位對我還滿重要的…

 

騎著機車重返工作崗位,買個烤地瓜明亮的陽光灑在身上,知道韌帶沒問題,腳沒廢掉的感覺真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