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的家人聚會,不是虛應故事,而要每次都建立一些東西。

 

 

星期六中午,我們家在蘆竹一個復古餐廳慶祝母親節,總共有15人,蘋果沒到,多了品軒和小豬。

餐廳有包廂,可以唱歌。大家1140到,聊到1340吃飽,送母親節禮物。然後切蛋糕--小牛生日,最後才開始唱歌。一路唱到快五點,姑先回去,妞去台北,餘人到觀音續攤。彬琴煮了海鮮麵,大家繼續聊到八點多。

我送老媽虎眼墬、姑姑是玫瑰石墬。兒子送老婆LV包,我跟她說妳一個母親節收獲好幾個包包,真好。女兒也送了小禮物,在場的每一位母親都有。老媽不喜歡出門,她說一個禮拜唯一出門是倒垃圾,我說倒垃圾也可以交朋友啊,她說對,要是某人幾次沒出來倒垃圾,街坊鄰居就會擔心。姑姑是第一年參加我們母親節聚餐,她是我們家第一代歌后(第二代是妞),但過年時姑姑幾乎不會唱歌,我有點難過,這次她完全恢復以前的功力,不知何原因,但總是令人高興。

星期日和老婆騎機車出門,想去四川味吃牛肉麵,結果沒營業,轉到和平路的牛肉麵也沒開,我嘀咕:「難道桃園牛肉麵公會今天自強活動?」肚子餓了,就近找了家麵店,發現xo醬涼麵還不錯。

吃飽後騎著車悠遊山路,現一條水汴頭步道」,全程不長,我們就去走走。

 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陡下的木梯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我跟老婆說,會來這裡走應該都是有爬山的,做這木梯實在浪費錢。

 

步道中途看到的鐵皮屋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就地取材的竹籬讓我聯想到YT上很多野地建築的影片。

黑脈樺斑蝶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步道盡頭接上荷顯宮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這個廟20072015來過。

旁邊是汴洲公園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這個2015年被我稱為「百廢待舉」的公園,現已建設完成,亮點是極限自行車道的場地;我跟老婆說,若是十年前的阿謹看到,可能會很高興。我們坐在長椅上休息,有人在玩直排輪、滑板、登山車。

原路走回才在步道入口發現水汴頭山三角點;2006年來過。

母親節聚餐+水汴頭步道

回家後洗澡休息,出發前往休閒魚池餐廳,參加老婆娘家的母親節聚會。

岳母一看到我穿的Terry Fox T恤就指著笑,因為她也有一件,就是當年我帶她參加跑步的贈品。

大舅子的大兒子研一(長庚),小兒子大二(大同),小舅子的大女兒和我最熟,我叫她坐我旁邊聊天,小兒子高二但還很稚氣。大家都說下次聚會就是阿謹結婚了,我和老婆要做阿公阿嬤了,我的天啊,從沒想過這一天。

今天大家都喝了一點酒,我和小舅子是老對手,但現在有聚會才喝一點,年輕一輩太被動,我們上一輩總會老,這些堂、表兄弟姊妹不熟怎麼行?兒子一邊坐他小表弟,一邊坐小舅,雖然他開車不能喝酒,但不知怎樣跟他胖舅約這禮拜六去他家喝,不知真假。末了,兒子順道載二表弟回台北,車上還有的聊。

總之,我希望身邊的每一個親友都越來越好,不只是特定節日的某天,而是生命中每一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