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兒子便車,一個多禮拜後又可以重回花蓮,真正想不到。

 

 

星期一晚上報告花蓮的區域治理現況,講到文化觀光的部分同學反應良好,說彷彿做了一趟花蓮深度之旅。我也介紹了麻老師的兩首歌曲,「更新」大家腦海記憶的原住民音樂。

星期二快中午趕去和大弟及肇偉夫妻吃飯,肇偉也將知本套房的鑰匙交給我。然後他們去機場,我直接去上課。

今天讀文獻到早上,補個眠就出門所以有點累,下課馬上趴下去,上課還不知道,多睡十分鐘。

回家迅速吃個女兒做的晚餐,接著出門家教。小偉這次段考不如我預期,他的記性很差,令我傷腦筋。

騎機車到大鼎那裡放,再走路到桃園火車站,時間來的及趕上早一班的區間車,跳上車之後line兒子我抵達台北的時間,他也剛到家。

2243到北車,兒子來接我。到他住處後我們喝啤酒聊天,聊一聊居然不累了,很久沒聊這麼多,他說有活動要找他。

星期三850出發,要趕蘇花管制站1200的放行時間。這次兒子是幫有交情的「木頭伯」運家具到吉安;木頭伯在天母有兩棟房子,吉安有農地。他很欣賞阿謹,說那麼認真肯吃苦的年輕人很少見,做完工還請他吃牛排,還要他帶老婆小孩去吉安度假(他推斷兒子有老婆小孩)。

一路聊天,開車的人就不會想睡。幾個路段邊坡及路緣堆滿石頭,兒子說若不是因為交情他不會要來,看到這景象,下次不跑了,因為下雨或地震一定會崩。

謹送貨花蓮

管制點

謹送貨花蓮

麻老這時來電問我在哪?我說在管制點,怎麼那麼有默契?他說明天下午和阿牛他們約好要去一位沈老師家,要商談災區演唱的事,我說你們去談正事,不要為我交通問題傷腦筋,我隱居讀書就好,哈。這趟突然回來我沒有告知朋友,帶著NB真的打算研讀文獻。

到太魯閣後換我貢獻一下,兒子拿著手機又接到一檔工作--花蓮市區民宿舊家具清運,算是賺到。

大清水隧道都是消防車,地上全是化學泡沫,空氣也瀰漫燒焦味;因為昨天失火,聽說是工人不慎引燃廢輪胎。我覺得不要再添亂了,大家已經很累。

在北埔吃過午餐,南下抵吉安木頭伯的農舍。

謹送貨花蓮

將傢俱下到定位後,木頭伯的叔叔拿了香蕉給我們,聊了一會才道別。

續行到市區的民宿,將舊傢俱上車。回到別墅,我今天的任務完成。1700開放通行,兒子也北返。

吃完我的晚餐一度讚,走到海邊。今天出石灘,海邊沒人撿石,我有強烈感應。

果然一下沙灘就看到一顆海洗玫瑰

謹送貨花蓮

太魯閣方向的山頭露出金光

謹送貨花蓮

海面上的雲彩

謹送貨花蓮

再走幾步,看到疑似粉紅色海廢;定睛一看,是海洗玫瑰。

謹送貨花蓮

Yes,我叫了一聲;反正附近沒人。

據《花蓮縣志》記載,西班牙人在1622年到花蓮採取砂金,並將新城鄉稱為多羅滿Turoboan臺灣原住民的世居之地)。而漢人至花蓮開墾是咸豐元年(1851年),相傳來此開墾的河洛人,見到溪水奔海,而與波瀾交會,作迴旋狀,故稱之為洄瀾

據在地人告知,我的農地就有砂金;所謂「溪水奔海,而與波瀾交會,作迴旋狀,故稱之為洄瀾」,正是我現在看到的景象。

謹送貨花蓮謹送貨花蓮

 

回別墅的路上天已經黑,洗完澡兒子雖才到蘇澳,但已通過危險路段。

阿牛打來,我預計明天撿石會走到立霧溪口,就跟他說中午之前會過立霧溪到他那裡。

此刻,事情都做完了,我輕鬆躺在沙發看電影;文獻,明天再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