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采的節目來到後半段,大家休息五分鐘上廁所後,表演要繼續。我趁著空檔,叫兒子拿像機電池去充電。


首先登場的是感性的演出,由阿諾的女兒王曉琪演唱歌曲。我趕緊叫兒子去取回電池,當阿諾說:「歡迎曉琪出場」時,走出來的卻是我兒子,而他卻還渾然不覺,快笑死我。


我將曉琪的演唱全程錄影,老婆從頭哭到尾,我也偷偷掉眼淚。看他父親扶她上馬,牽著馬陪她走完全程,阿諾雖一路無語,但是我能充分體會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愛。


阿諾說,她女兒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,在二十幾年前,家裡有這樣一個小孩是很痛苦的,工作都不能好好做。他聽到哪裡有名醫就去求診,也曾花兩萬元(當時兩萬元很大)包醫,卻無效。後來她得知先進國家有用馬術醫治腦性麻痺的例子,所以她為了女兒去學騎馬。


曉琪坐在馬上說:「感謝大家照顧王曉琪,我是一位腦性麻痺的朋友,但是我並不因此而放棄我自己」,「我要唱一首歌獻給各位觀眾朋友,以及我的父母,您們辛苦了…這首歌叫做感恩的心」,她騎著馬,由父親陪同,緩緩走過觀眾席。


馬上的她透過麥克風唱著:「我來自偶然,像一顆塵土…天地雖寬,這條路卻難走…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伴我一生,」我想這首歌她是該獻給她爸爸,因為她父親的努力與堅持,讓她「有勇氣做我自己」。


曉琪十六歲之前完全無法行動,眼睛也動過手術,至今仍無法遠視。阿諾不僅讓她可以騎馬、唱歌,還給了她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。他說他也想過,自己不在了之後,女兒要怎麼辦?於是他要教女兒可以自己謀生,她讓女兒來賣自己代言的竹炭花生,所得將歸曉琪的基金。看著曉琪騎著馬再度走過,唱著:「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,我還有多少愛,我還有多少淚,要蒼天知道,我不認輸…」,我動容落淚。


感性的節目結束,接著是本人的再度熱情參與--吉普車潛水。很巧的,另一名「敢死隊員」,正是我「勢如破竹」的同伴;他發問:「潛到水裡,豈不是只能穿著內褲…」。阿諾很幽默的說:「連內褲都不用穿,而且保證你衣服不會濕…因為我們有準備衣褲讓你換上」。


我和另外兩名「潛友」換好衣服後,坐著敞篷吉普車,緩緩往水中潛下去。過程雖只閉氣十五秒,但是感覺比我浮潛要久;可能是車子在行駛,以及閉著眼睛的緣故。以前我一直很留意車子落水後的逃生法,但是經驗全來自紙上談兵。這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了車子沉在水底的狀況,可說是很寶貴。


出場時,大家紛紛掏腰包跟曉琪買竹炭花生,阿諾介紹:竹炭花生有排毒的功效。其實基於許多理由,我一定會捧場,最大的原因是:我敬佩這對父女,非常非常地。






集集特技村: 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26巷15-1號 TEL:049-276-0761
阿諾代言的竹炭花生很好吃:市面上一包150元,跟曉琪買一包只要100元,十包可宅配。客服專線:0919870890
上網找曉琪與阿諾的事蹟,您會感動;一千元花在別處,買不到溫馨。 6/15 他應縣政府之邀有場表演,有興趣的朋友可去電詢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