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7一早我來到集集特技村,期待觀賞吉普阿諾的特技表演。


10:30我們一家四口端著阿諾調製的咖啡入座,簡單介紹之後,馬上進行第一個節目:勢如破竹。那是把一根竹子放在兩個人頭上,阿諾拿木犬用力將竹子劈斷而不傷到人頭。當他徵求兩名觀眾參與時,想當然沒人敢拿自己頭殼開玩笑。


可是我女兒很壞,一直抓著我的手往上舉。為了不被她看不起,為了節目可以進行,為了情意相挺阿諾,我毅然決然走向「刑臺」,這時我看到阿諾眼神閃過一絲激賞的喜悅。面對著觀眾席,我已經沒有心思去留意另一位「敢死隊員」是如何產生的了。


只記得我把竹子放在頭頂,暗自慶幸帶了棒球帽-總比光著頭好。因為不能亂動(這時候亂動是跟自己過不去),我用眼角餘光暼了妻小,希望阿諾不要失手。當他舉起木犬,我差點大叫:「可不可以帶安全帽」。「呀!」,耳朵才聽到阿諾驚人的喊聲,頭頂「咻」一下,幾乎感覺不到一點受力,竹子應聲而斷,觀眾掌聲如雷。


我走回座位,得到英雄式歡迎,犧牲是值得的。緊接著是吉普車「高空翹翹板」,阿諾找了三位小朋友上車,其中兩位是我兒子和女兒--果如之前他承諾的,會讓小朋友上場體驗刺激。


阿諾開著吉普車載著三位小朋友,上了高空翹翹板。到了最高點,當翹翹板開始下垂時,他迅速倒車,觀眾發出一片驚呼。只見他開著車在翹翹板上快速前進後退,翹翹板一高一低,時間拿捏分毫差錯不得,真是可以列入世界紀錄。對小朋友來說,也是個值回票價的體驗。


再來是「超越顛峰」的表演,不知道為什麼,阿諾直接過來拉了我去,也沒問過我意願。我坐上他的吉普車,緩緩駛上60~70度的高台。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坐「螺旋飛車」,剛開始起步爬升的緊張心情;可是我這時候並不害怕,還將像機對準車頭錄影。


隨著車頭越翹越高,漸漸看不到前面的路,爬升到最高點後,緊接著就是一個急轉彎,我看到高台外的地面,有點恐怖。這時候阿諾提醒:「要轉了喔,不要靠過來喔…」。一陣劇烈搖晃,觀眾席傳來尖叫,車頭好像插在地上。這時我緊張起來,雙手抓著車子,再也沒有心思錄影。


接著阿諾將右手伸過來抓住我副駕駛座的把手,期使重心分配到嚴重左傾的車身右半部。那個傾斜度超過四十五度,以我開吉普的經驗是會翻車的,加上阿諾神情鄭重,所以大大緊張了一下。車子一吋吋移動,觀眾席尖叫不斷,事後我才知道,我們後輪騰空,大家以為要翻車了。不過我在電視上看過這項目,每次都會騰空,這是驚險表演的一部分。


歷險歸來,我喝口冷掉的咖啡,繼續欣賞精采演出。接下來的表演比較沒有危險性,阿諾騎著沙灘車以兩輪側行繞場一週。然後是他苦練的絕技:騎機車射箭。


這項表演是他要站在行駛中的機車上,拉弓射破數十公尺外的氣球。那麼遠的距離,平常人要站在平地射破氣球也不容易;又或者是站在行駛中的機車上拉弓射箭,都需要苦練;而他卻能將二者結合為一,真是厲害。


氣墊船是漂浮在空中,具有水陸兩棲的行進能力;阿諾首先邀請觀眾體驗氣墊船的魅力,結果自願者又是高空翹翹板的三位膽大小朋友。氣墊船發動時引擎聲響震耳欲聾,從陸上繞了一圈,又飛過水面,那種縱橫來去的氣概,讓我很羨慕。


阿諾又要表演絕技了,他說:「問問玩過氣墊船的人」,氣墊船可以「倒船入庫」嗎?一定沒有人敢說可以,因為氣墊船只能前進,不能後退。可是阿諾硬是利用技巧,不知花了多少時間苦練,將氣墊船倒進了車庫。


看著他的表演,我的腦子好像隱隱約約,想到了些什麼…







集集特技村: 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26巷15-1號 TEL:049-276-076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