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著背包出發,沿著海灘走到立霧溪口沒有收獲,但今早的任務是橫斷立霧溪。

 

 

立霧溪發源自三千多公尺的奇萊北峰,奔流五十幾公里切穿太魯閣峽谷,要在我如今的位置出海。立霧溪來到出海口流速減緩,形成漫流和堰塞湖;若我想橫斷過去,就要數次涉溪。

剛開始溪水很淺,有些地方甚至是乾涸的,通過沒有困難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接著有個曲流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沿著環流丘走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再找比較淺的地方過溪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這一段溪底都是青苔,須小心謹慎,否則滑倒就是「傷害性不大,侮辱性極強。」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今天太陽很大,喝口水再繼續。

舉目望去,已經看的青崇德螢上面的蒙古包和椰子樹。我搜尋著路線,希望走最近的路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這一道水看起來較深,我撿了根漂流木當拐杖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我將短褲往上捲,水的深度還是將我內褲都浸濕,但還是通過了。

最後一道水又深又急,看起來是此行的大魔王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我找了水比較不急的地方,將褲管捲到最高,拄著手杖向前渡溪。當溪水及腰時,我身體也被水流帶動,再往前溪水過腰,我可以順著水游過去,但背包沒防水、全身濕漉漉登島也不像話,遂放棄強渡。

看著近在咫尺的農場,只差最後一道溪流,不能放棄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繼續往上游走,希望有較淺的地方可以過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走在長滿芒草的岸邊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鐵路高架橋下是我的希望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走到橋下發現水流只有更湍急;暴虎馮河不足取,我還是急流勇退為宜。打電話給阿牛,他:「真假,你真的潦K過來喔?」「我已經越過兩道水路,最後一道水深過腰,沒辦法」「過腰會被水沖走,不行」,看來他也是內行的。

有點不情願地往回走,被曬黑了一層,步數破一萬二。

「待會睡一下,該來念書了」,回到別墅吃完麵後我這樣想著時,阿牛來電了:「下午要不要去載你?」「太麻煩就不要了」「老謝有騎機車,沒問題」。

洗碗盤、收拾屋子,本說15:00的,阿牛14:30突然出現在門口,我吐哺握髮真有點措手不及。匆匆出門,戴上頭盔坐上他的電驢,兩個人雙載到新城站跟老謝會合。老謝是崇德螢的管理員,見過一次面。我還是給阿牛載,三個人分騎兩輛車南下。

到了沈醉咖啡,大家介紹認識。沈老師是花蓮名人,美術老師退休,曾是音樂比賽冠軍,吉他歌唱雙絕。他請大家喝咖啡,我們拿出點心,來個下午茶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沈老師高歌數曲,聲音超像李建復。麻老也唱了為災民新做的歌「山和海的祈禱」。在阿牛牽線下,星期六在天王星的第一場演唱會,沈老師也會義唱。

接著去北濱的一間餐廳,我們買了據麻老說是花蓮有名的小卷米粉,在戶外區吃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【散步到海邊】立霧溪橫斷

最後麻老他們要談中秋演出事宜,我和牛、謝照原計畫先離席。

老謝休假,明天要去佐倉步道附近看一塊朋友的地,今晚就住警光會館,他邀阿牛去小酌,阿牛又邀我。

老謝說抱歉,一下子沒認出我:「因為您上回好像比較瘦,也沒那麼黑」,我說朋友在一起別拘束,不必用敬稱。另外你說的對,我最近胖了,至於那麼黑你要問旁邊這位,是誰讓我溯溪2.5小時。阿牛講述完我今天的橫渡失敗史,我說:「交到壞朋友沒辦法,原本要念書變成去溯溪」,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