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雖然補上班,我仍舊帶兒子夜騎去桃園夜市。這週變成只休一天,得好好利用。


我們在夜市吃小火鍋,運動之後肚子有點餓,吃的很舒服。逛夜市中途看到一對像是情侶的老外,他們隨性的坐在店家外面,重點是一人拿了一瓶金啤,還是玻璃瓶的,真能入境隨俗。



星期天一家人騎去桃園的小鄉村,天氣炎熱,但我想我不怕曬,老婆黑一點比較有魅力,孩子們就當作訓練,所以還是出發了。


首先來到大竹路,隱身在路邊的「聽蟬軒」,

經過幾次都沒遇到主人。看房子應該是新蓋的,想必有一些故事,希望下次有機會挖掘。


天氣實在熱,我盡量往有樹木、遠離住宅區和汽車的地方騎,到了大園鄉的埔心村。沿著軍用機場外圍,一直到了村子裡。



埔心街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來到這裡,時間彷彿倒流幾十年。這些古早味的商店,應該是拍片很好的場景。


隨後看到「五十年純手工饅頭」,


我們一人挑了一個。

我的雜糧

老婆的紅豆沙

兒子的芝麻

女兒的微甜


我們到街角的土地廟「奉德堂」吃饅頭配蘆筍汁。


看到有位婦人拿了整袋肉羹來拜;記得有次在花蓮蚊子山的山腰土地廟,一位婦人跟我說她經過就會來拜一下,「有什麼拜什麼」,沒有準備供品,合十也可以。我覺得土地公就是最貼近庶民的神衹。有位年輕人主動跟我們打招呼,問我們從哪裡來。在這種小地方,外來客很明顯。


吃完饅頭,騎到埔心村最大的廟-福隆宮。未及參觀廟宇,先去廟旁小店買飲料。這家小店也有古早味。


福隆宮供奉開漳聖王,本體是三層樓高的建築,裡面有大量的木雕。


廟口是農會,兩旁是住家,沒有任何小吃;可能是新蓋的關係。


循110縣道往西,到了大海村。

在這一帶,飛機會不時飛越你頭頂。

經過著名的飛機降落觀賞點「第三航廈」,

下午時分,已經聚集了很多人。我們沒有進去,反而沿著機場圍牆騎,鄰近的是長榮航空。


有幾次,碩大的機身從我們頭頂低空飛過,很過癮。等我們出去時,尚有不少車子陸續開進來。


繼續往前來到大園市區,我們往市場走去。

下午的大園市場還是挺熱絡的,有家「雙胞胎老店」吸引了我,買了炸春捲和冬瓜茶,炸春捲滿好吃的。


這個市場也是不時有飛機呼嘯而過,


我想附近的大園國小和國中,應該很吵吧。


回程在機場線高架橋上,又有飛機越過,低的好像電影「空中監獄」的場景,快要砸到人車的頭頂。




刻意繞道鄉間小路,回到家天快黑了。買了一瓶台啤新出的黑啤酒,和家人享用美好的晚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