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晚上我和兒子幾乎固定會夜騎,老媽說彬仔要約我明天去基隆夜釣,晚一點會打給我;忽然我有了一個想法:就騎去觀音彬仔家吧。


兒子也興致勃勃,我們對準目標,奮力向前。週五夜晚的高鐵沿線,騎車的人很多。因為不打算在他那裡過夜,所以得加快速度,以免回程太晚也太累。我預計一個多小時到彬仔家。


很快地到了112縣道,看到高鐵旁那個熟悉的7-11,我們都覺得「好快」。可是我繼而一想,從這裡到觀音好像還有一大段路,未必有那麼快。


不過我們速度也不慢,平均有二十幾。過了新坡市區,我們知道目的地不遠了。於是我開始和兒子思索,要怎麼嚇他們一跳。過了一會,我想到一個好主意,我要打電話給彬仔,告訴他:秋美姐去他們家附近找朋友,看到他車庫外有個人,形跡很可疑。所以她趕快打給我,要我轉告彬仔。等他出來查看時,我和兒子就可以嚇他一跳。


當到達彬仔家巷口時,只花了五十分鐘。我們依計行事,他接到電話:「你不是在耍我吧?不要我出去看到你和阿謹…」,原來兒子在青埔和老媽通電話時,已經走漏風聲;奸計無法得逞。


不過老媽他們看到我們時,仍舊有如看到怪人,「三更半夜不睡還騎這麼遠的車」。反正都是要騎,還不如騎到可以看見老媽和老弟的地方,高興就好。


我們看了「犀照」,可是和倪匡原著除了片名之外,沒什麼相干;如同「東邪西毒」,和金庸小說是兩碼事。不過兩片的藝術成就相差很多。


看到一半肚子有點餓了,阿琴煎了蛋餅和鍋貼,我發覺他們的辣椒醬非常香,彬仔說是他買辣椒粉回來自己做的,還真厲害。


看完已經凌晨,我和兒子踏上回家的路,路上車子很少,空氣還可以。月亮掛在天上,周圍的天空澄澈,照出浮雲朵朵。第一次在凌晨騎長路,想不到這麼寧靜,使人心曠神怡。


在112與高鐵交界處,我們休息喝了運動飲料,兒子說有點累,我想他是想睡了。休息50秒,「快,綠燈亮了,衝!」,我很殘忍的只讓他休息一下下。


這一路,我邊騎邊想:生命就在呼吸之間,但是能呼吸不代表掌握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