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下班時老單來電問吃飯了沒?我:「還沒」,他:「走喲」。於是我們到了一個氣氛不同於往常的池畔露天餐廳,一聊又三個鐘頭過去。

 

奇的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一天跟他吃飯的,若非第一次換地方這特殊情形,我會以為是記錯(根本沒有吃飯這回事)。更稀奇的是今天問他,他也記不起來是哪天。我們都很確定有跟對方吃飯(而不是跟魔神仔),兩人拼湊了半天,等他查手機通話紀錄,終於真相大白。這也是中年危機。

 

星期四漂亮地完成工作,自己都覺得讚賞。經過龍潭的新龍路,遇見特等神豬,特別拍張照,怕以後看不到了。

龍潭特等神豬   

星期五比平常早下班,和老婆女兒去文化局看舞蹈劇「失憶中」。雖然沒很多共鳴,但我喜歡坐在觀眾席看舞台上聚光燈下的演出。

 失憶中桃園Banner-01  

看完演出後到文化局旁邊吃鹽水意麵,滿爽口。我們已習慣看表演來這裡吃晚餐。 

相片2932  

星期六是桃園市長盃自由車賽,這次兒子很有把握拿名,前三分之二路段也都穩穩騎在前面,雖然他學長剛出發不久就破胎,雖然沿路很多人破胎。我們只是覺得奇怪…

 

跟在眾多隊車後面,最不希望的就是看到兒子;因為如果在集團後看到他,一定不妙-不是開掉就是機械故障。

 

可是不妙的事情終究發生,我們看到路邊停著一個選手,紅白色的車衣,「啊,是阿謹」,前輪刺著一根螺絲釘。這種事真的很無奈,可也沒辦法。

 

去年他就已經馬失前蹄,我滿心希望他今年扳回一城,可是卻碰到這樣的結果。剛開始我很失望,感覺像拱手讓人,後來還是想得失心不該這麼重。

 

繼續努力最重要,輪胎可以被刺破,但信心與勇氣不行。

IMGP2012  

載兒子學長回林口,回程走平面,他說要喝西瓜汁。我說買西瓜吃就好,順便看看西瓜汁怎麼打的-一半果肉一半果皮下去打汁,旁邊還放罐果糖。

 

回家後大家都補眠,醒來後煮個麵吃,姑丈和姑姑就來了。今晚表弟結婚,我們要一起去。

 

抵達餐廳,看見先來的阿媽和妹妹們坐在一起,姨婆給她一副太陽眼鏡,戴起來像黃俊雄。

 

我們坐隔壁桌,七點多才開席,餓昏了。不過菜色不錯,有龍蝦、帝王蟹,一桌應該不便宜。

 

看到二十幾年沒見面的「黑人叔」,其實他跟我同年,但是論輩份我要叫他叔叔。小六畢業那年,我們一起學游泳,後來各自成家立業,碰面機會不多。十幾年前,他因為一些不如意而離家,做法令我不能苟同。

 

今晚的宴席,我根本忘記有遇到他的可能性,所以看到他時我有點驚喜。可是他只和我喝了一口酒,不知是否怕我問起近況,他一直不停跟這敬酒、跟那聊天。

 

我倒也能釋懷;畢竟,年紀越大,擁有的會越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