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裡盤算好,星期天睡到飽,然後準備東西,中午出去吃個飯,下午去文化局聽長笛演奏,然後去水牛坑騎越野車。

 

兒子女兒不想聽演奏,在家吃完飯後我和老婆去文化局。跟兒子說:「我沒有精神糧食就跟你沒出門一樣難受,希望互相體諒。」

 

到了文化局,熱鬧景象吸引了我們

 相片2948_調整大小  

原來是「2015閃耀越南」的記者會彩排

 相片2955_調整大小  

越南婦女和小孩的傳統服飾

 相片2954_調整大小  

邱春煌、許乃瑛撕畫紙藝雙人聯展

 相片2957_調整大小  

有幅梅花鹿面對晨曦的逆光背影,題名為「盼望」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畫作;不放棄希望直到第二天太陽升起,或許一切都會有轉機。

 

另外有幅母雞在三合院的角落間啄米,題名為「感恩」;我認為人和畫作中的雞都要感恩,一飲一啄都是天注定。

 

尺幅萬里-王獻亞九十歲畫展

相片2960_調整大小   

這事件本身比畫展更吸引我;九十歲-我會在幹嘛?

 

王老先生正好在現場,和另一位中年人談著時事,師母坐在入口處,貴賓簽到是用毛筆,老婆拿起來就寫,師母還說寫得不錯。

 

看得意猶未竟,驚覺快兩點了,趕緊拉著老婆進演藝廳。

 

擔任演奏的是「怡樂長笛室內樂團」,每當聽音樂會,就是我思緒神馳想像之際。

 怡樂長笛小_調整大小  

中場休息十五分鐘,我看時間不允許聽下半場,很可惜。下半場的曲目有久石讓的宮崎駿動畫配樂。

 

有沒有看似「不缺甚麼」,卻走來走去無所措手足的經驗?

 

我覺得,那可能是精神營養不良症候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