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2203_調整大小

今年端午節有三天連假,我將前一天(星期四)視為假期的暖身,雖然第一天兒子要練車,最後一天要比賽,但我已有妥善安排;肯定要過個好節。

 

星期四女兒畢業,小師妹知道後堅持要去。早上八點我去載她,到了校門口她堅持買花,我說不用了,她說那是基本禮貌。除了給女兒買$150的之外,還另外買了兩束$100的要給她以前同學。結果錢不夠,她很為難,我掏了一百元給她買;書本上講「重義輕利」,但大人真正有做到身教嗎?

 IMGP2141  

女兒領智育校長獎,校方真的在一小時之內完成典禮,我想,畢業不一定非得將學生弄哭。

 IMGP2146_調整大小  

原本計畫星期五去爬馬崙山,當天來回順便去新竹載兒子;但是週四下班回到家快十點,如果再照原計畫「催落去」,恐怕谷關七雄再也爬不完也說不定。故此政策大轉彎,來個輕鬆養身之旅。為免塞車我走西濱,果然一路暢通。

 

女兒今日坐副駕,西濱快速道路觀音一帶我跟她說這裡有可看性景觀:「左有白沙岬燈塔,右有觀世音菩薩」,她一聽居然還押韻:「是不是還少了點甚麼?」我:「橫批嗎?」---「屈原顯靈」。

 

今日輕鬆之旅原訂去李澤藩美術館,但是天氣大好的情況下,我的心飛到海邊了,所以沿路開到香山。

 

先去「十九公頃青青草原」;新竹另有「十七公里風情海岸」,真是跟我的對聯有拼。

 IMGP2177_調整大小  

其實大熱天不適合來沒有遮蔽的大草原

 IMGP2197_調整大小  

晨昏應該就很美;這裡。

 IMGP2199_調整大小  

看地圖應該是不錯的單車路線

 IMGP2178  

天高地闊,間有幻象戰機的呼嘯

   IMGP2191_調整大小  

浪漫的紫花翠蘆莉

 IMGP2203_調整大小  

風情海岸的大片濕地;今天海不錯的藍,但遠在溼地外。

 IMGP2206_調整大小

中午來到車場,奶爸教練拿著掃把柄督選手練核心,我們則是在一旁喝著杏仁漿和黑芝麻燕麥;怪不好意思。

 IMGP2209_調整大小  

回金山街盥洗換衣服,直奔龍潭大池和師丈他們會合。

 

這幾天大池有高樁舞獅、音樂會、划龍舟、煙火和水舞等演出。但我一直將煙火說成花火,小師妹聽得霧煞煞。

 IMGP2226_調整大小 IMGP2221_調整大小 IMGP2220_調整大小 IMGP2219_調整大小 IMGP2215_調整大小  

鍾肇政寫的客家台語詩

 IMGP2228_調整大小  

「客家台語詩」一詞我覺得不錯;台語包含閩南語、客語、北京語和原住民語甚至新住民語等,有了這樣的包容性,台灣才會更偉大。

 

與師丈他們道別,我們還要去找大鼎借釣竿並惡補釣魚技巧。

 

大鼎將整套用具都借我,並且講解怎麼綁線、配重…。我說明天要去音樂魚池,他也知道那裏。訝異的是我不釣魚怎麼會知道那個地方?我說我不釣魚不代表不知道魚池呀。

 

他說浮標80%都是他自己做的,我知道有些釣友會自製浮標,開玩笑跟他說可以賣手做浮標。他說幹嘛賣?當興趣變成工作就不是興趣了。

 

大鼎講話幽默、有赤子之心,對孩子很有親和力,我兒子和女兒都覺得他很像「阿輝」,還給他一個綽號:「老頑童」

 

回程車上,兒子跟他叔叔通電話聊到明天的釣魚,冒出一句很好笑的話:「有,專業的釣竿…整套的」、「就專業的…我只怕有專業的裝備沒有專業的人啊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