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2232_調整大小  

今天是家族聚會,老爸、老媽加上我們三兄弟家庭共是十四人。活動內容:音樂魚池釣魚、烤肉、騎車、休閒。

 

通常這種大活動我們就比較有動力,昨晚億客來買了食材,今早再去市場買肉,好像花木蘭。

 

集結完成後,三部車向南崁出發,來到和音樂沒甚麼關係的音樂魚池,此地有個其它釣魚池比不上的優點,也是我看中它的重點,一語以蔽之就是「樹林子腹地廣闊」。

 

有了這項條件,要烤肉、泡茶、看書、聊天或騎車都行,不釣魚的人也不會無聊。

 

首先我們把地布和墊子鋪好,野餐桌椅擺出來,碳火生起來,大家開始有事做。

 

老爸抱著彥彥躺在吊床上

 副本IMGP2233_調整大小  

二弟和我兒子烤肉,小朋友盡情跑跳、噴水、騎車,既不危險大人也輕鬆。

IMGP2247_調整大小 IMGP2246_調整大小   

女兒發現的大黑星龜金花蟲(俗稱大瓢蟲),真是一輩子也記不起來的名字。

 副本IMGP2238_調整大小 IMGP2240_調整大小  

彬仔說烤肉一定要夾吐司,我說你真是鄉下人,難怪一定要拼男生。阿琴則是說自己胖是有原因的,每每要處理孩子剩下的食物;看她說的挺委屈,彷彿很不願意。

 

後來不知怎的,「肉球」彥彥忽然到了老婆手裡,費了很大勁才讓他眼皮沉重,老婆趕緊「脫手」,鬆了一口氣。

 

真休閒

 IMGP2233_調整大小  

我沒特別喜歡釣魚或烤肉,喜歡的只是大家在一起。老媽說,或許這樣的機會再沒兩年了;我們開玩笑說,妳不要用這招騙我們,結果還有好多兩年;這就是我們家。

 IMGP2245_調整大小  

彬仔拿出羊肉爐,我:「會不會流鼻血?這大熱天…」「冬夏皆宜」他指著包裝上的字。

 

空檔我自己去騎車越野一下,繞著池塘周邊,地形與景觀頗為豐富。

 相片2975_調整大小  相片2976_調整大小  

回來之後分兩趟帶了陽傘和旗杆座給他們釣魚的遮蔭。完成這任務後我停下車竟頭暈眼花,看出去一片白。應該是有感冒又在烈日下操勞所致。後來兒子邀我去騎車,但力不從心很遺憾。吃了冰西瓜感覺好一些,老婆說我中暑,我覺得是體力透支。

 

後來大鼎來了,我猜他是要來看裝備發揮得如何。聊著聊著,他說像我們這樣家人可以一起出來很好,並說下次一起去浮潛。能邀的動他可真不容易,畢竟還是得從釣魚出發。我們談起上次像這樣的相聚,是十幾年前的桶后,那時孩子都很小。

 

女兒的臨去秋波,拿根枯枝也給她釣上一條魚。

  相片2978_調整大小  相片2979_調整大小

我問她,可有大鼎叔叔所說會上癮的「致命拉力」,她說有一點。其實我也拉過魚,覺得也還好;或許拉力不夠大吧。我跟大鼎說,如果你們釣魚的只是為了那拉魚的快感,那以後你們釣魚我都跟,一天一千五就好,你們釣,我潛到水裡拉,包你爽,拉力強度隨你調。

 

最近,我想做的事是教育兄弟與朋友的下一代,提供他們學校所缺乏的自然教育。如果小小年紀的他們到了大自然裡,不怕熱、不怕蟲、不怕髒,那我就覺得有希望。

 

我跟彬仔講,小孩子要多帶出門跑跑,趁著年紀小多奠定一些東西。

 

像今天這個好地方,就是我上回跟兒子騎羊稠坑發現的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