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天氣炎熱,我獨自騎車沿著濱海公路北上,想騎到八里。我不怕熱,只是覺得今天的天氣如果和昨天交換,那金山海岸會更美。

沿路儘挑人少的地方騎,經過蘆竹鄉的山腳村,


遇到台15往北,進入濱海。


在海湖遇到的運煤列車


附近是桃園縣濱海自行車道起點


看到公路另一邊有路通向小山頭,心想爬上去視野一定很好,於是在20K附近轉進去,沿著小路往上騎。


轉個彎看到電線桿上有三角點記號,興起一探究竟的念頭。


坡度越來越陡,14段公路車不適合爬陡坡,我起身抽車,艷陽下實在很操。


給我錢我也不要進去


本想爬不動時就下來牽車,但是幾個轉彎就到了FF099基點入口,停好車心想,幸好沒中暑。


小徑雜草叢生,我穿著短褲和球鞋,有點擔心碰到蛇。不過我沒有退卻,先丟了幾塊石頭到前面打草驚蛇,然後走進未知前途的小徑。


草叢裡有一條明顯足跡,


我跟著足跡向前,看到一支桿子。靠近一看,上面畫著基點方向;只是那裡卻是一片雜草,並無人走過的痕跡。我心想,那麼辛苦鑽進來,別功虧一簣才好。幸好畫記號的前輩很有繪畫天才,簡單一筆就示意出基點所在;是要左前轉彎。


我依法施為,後段的草更密,不久看到地上有個深坑; 咦,竟然是個防空壕之類的軍事建物,如果他日草更濃密掩蓋住了,豈不成了一個大陷阱?


繞過「大陷阱」,終於看到基點所在。


背山面海,360度視野。


正午了,再多待我真的會成人乾,趕緊撤退為是。

回到入口牽起車子,準備再度踏上旅程,結果倒楣的事發生,我的前輪沒氣了。因為今天是臨時起意出門,所以沒帶備胎,只好先牽車走下山。

到了山下,最近的人家是「朝龍宮」。


門口有大狗狂吠,還好是拴著。


我走進去跟他們打聲招呼,然後坐在門口打電話給老婆。

很想喝個冰飲,阿婆跟我說最近的商店在61快速道路高架橋下,走路要很久,願意借我機車。我跟謝過她,走路應該可以。但是這人情銘記在心。

估計走到商店約3km,手表顯示37度C,中午12:35;


難怪迎面而來的機車騎士都盯著我看,大概是想:「這個人是被搶了嗎?」

來到商店,有山難獲救的感覺。來瓶金啤,宛如天堂。


我在小店點了一盤臭豆腐,等老婆前來搭救。


等待救援的過程,發現老闆娘很有趣。她問我:「釣客?工人?」我搖頭:「算遊客」,其實有點難解釋。


臭豆腐還沒吃完老婆就來了,老闆娘知道我是騎車,說道:「上次有個環島的經過,人家也是堅持有始有終的騎完」,我:「那也要有車騎呀,我的車破胎了」,想不到她說:「那也要有始有終的牽完啊」。

離開小店,老婆問:「你車在哪裡?」我:「30幾公里外,我走的快中暑了」,努力裝出一副「再世為人」表情:「能再看到你真是太好了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