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80_调整大小

懂得生活情趣的人就像武功高手,俯拾都是招式--我說的是摩卡教主Yuli

 

500起來看日出,一下子時間,才剛從海面探頭的太陽,已令人無法逼視。

IMG_E0771_调整大小

900想睡個回籠覺,教主來電約我們去買菜吃午餐。今天她買了一個我沒去深究到底台電還是別單位的工具箱,說要放咖啡組。

下午太陽隱沒,我們帶著咖啡組前往三棧溪。下車後工具箱」就由我提著,開玩笑指著民宅說:「我先去修個電話線」。

在溪床鋪上野餐巾,擺開陣仗

IMG_0780_调整大小

就在我們喝著水果酒,咖啡還沒煮好時,天空下起雨。教主不慌不忙的說:「這樣涼快」。只要雨傘護住替換的乾衣服就好,反正待會下水也是濕。哈;想我年輕時也是常帶著妻小幹這樣的事,說類似的話。

喝過咖啡,教主說:「游泳去」,我說不是游泳池我都穿內褲下水教主說男生的四角內褲無異於泳褲,此時我已脫掉上衣和外褲端著水果酒走進溪裡。

IMG_0792_调整大小

女兒也是沒在怕雨勢,「蘭嶼小黑」豈是浪得虛名?當眾人紛紛收拾走避,我們三人在碧綠溪水裡游著抬頭蛙,還假裝水很深。

IMG_0913_调整大小

原本心疼三棧溪曾幾何時變的這麼醜,此刻才明白是人多使得溪水混濁。由於我們的堅持,雨竟然也停了。

甩甩頭抹去臉上的雨水和溪水,我們上岸喝酒配早上買的荔枝。一番電話聯繫,其他教友也來了,都是積極樂觀好相處的人。

他們帶了餡餅、黑木耳汁,大家吃喝、拍照、聊天,沒有隔閡。我說不要把我露點的照片poFB,要po至少碼一下--兩點或者是臉。

玩到天快黑才回去,三棧的教堂與幽幽山色完美融合。

IMG_0897_调整大小

Yuli姐帶我們走一條沒有紅綠燈有著田園景色的小路,此時的暮光也更添怡然。

IMG_E0893_调整大小

IMG_E0892_调整大小

回到別墅換洗完畢,收拾妥當來到店裡,Yuli姐煮麵給我們吃,老婆女兒也參與,還學了些秘訣。

IMG_0805_调整大小

蔬菜麵

IMG_0855_调整大小

Yuli姐秘製的辣椒油

IMG_0856_调整大小

甜點

IMG_0882_调整大小

上禮拜我跟她說mini雙耳喝不過癮,想要一隻大的;她拿了三隻我都沒中意(想要的是她收藏的古董壺)。回家後line她:對於生活美學,我跟妳一樣比較挑剔;這幾隻是我中意的(照片),可以相讓一隻嗎?妳一次只能用一隻,如果我也有一隻,那出去時我們都帶著,感覺就不同。

所以,我就得到摩卡教主的非賣品,私人珍藏摩卡壺囉。

IMG_0886_调整大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