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最後一天休息日,但實際上是閒不了多久。女兒社團驗收,兒子去剪髮,我們二老就去悠閒騎。

 

苗圃開滿鮮豔的菊花,趕緊合照一張。

這也來一張

1465922506244

有天會消失的三合院,更要來一張

坐在搖椅上,風吹的好涼爽

1465922498695

我們邊搖邊聊,還有冰蜂蜜水可以喝。連假最後一天應該有個節目,不要白白浪費,我說就照兒子建議辦個烤肉吧。烤肉通常是個手段,大家聚會才是目的。

回到家和兒子一起開車去竹圍,買了海鮮準備回家碳烤。路上胖希來電說和老周二十分鐘後到我們家這下有點措手不及,但朋友要來是榮幸,肉是不烤了,因為他們中午已經烤過。很快想好要做哪幾道菜,回到家老婆主內我主外。

大約是家庭教育的關係,我有一陣子會邀朋友來家裡吃飯聚會的習慣。從小爸媽在吃飯時間都會不准朋友走,留他們下來吃飯是種禮貌。當然沒有飯菜夠不夠的問題,不夠買現成的都可以,誠意問題。去到外縣市盡可能的順道探望朋友,如不能也會打個電話問候,若朋友請吃飯也是正常,所謂有來有往。

Fish說想看妞妞姐,我跟她們說也要和老周的一對小一雙胞胎男生成為好朋友,妳們大他們不超過十歲,我大老周叔叔十歲卻是好朋友

大家多數時間都在痛批教育為何淪喪,怪獸家長是一大亂源,只不過多數人看不到問題(看到的話也不會成為怪獸家長了),看到問題的多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,而這些人太善良。

看到華翎T恤印著No music,No life」,她是鋼琴老師,所以很合理。我想的是「No ______No life」」,如果是我,空格該填甚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