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火熱進行中,我有幸以球迷的身分熱烈參與。


精采好球出現了,德國V.S澳洲,兩隊積極進攻炮火四射,令人目不轉睛。澳洲踢球的感覺很奔放不會拖泥帶水。我向來不喜歡德國,但是本屆他們令我改觀,小組的戰術運用很好。德國以4:0贏球,但是澳洲輸的不難看。


少了羅本的荷蘭隊實在難看,丹麥則是更糟,球員感覺散漫,不敢相信這是我印象中的丹麥隊。終場荷蘭以2:0贏球(其中一球丹麥擺烏龍),但是看不出奪冠實力,等羅本上場再觀察後續。


日本1:0喀麥隆,不簡單;雖然全場喀隊掌握大部分攻勢。喀麥隆號稱「非洲雄獅」,爆發力極強,本屆給我感覺遜於往日。義大利1:1巴拉圭不好看,兩隊像軟腳蝦。


之後看了象牙海岸0:0葡萄牙,也不好看,C羅沒什麼表現,葡隊在此役沒有展現爭冠籌碼。


端午節凌晨2:30巴西V.S北韓,算是經典好戲。北韓睽違世界杯四十四年,眾人皆視其為最神秘的隊伍。賽前看板球員鄭大世發豪語要勝巴西隊,世界排名105的球隊向世界第一如此嗆聲,大家也只是把它當作世足笑話題材。但是開賽演奏國歌,鄭大世淚流滿面的鏡頭卻很令人動容,這一幕精準演繹了每位參賽球員的心情。


上半場結束,不知道是巴西變弱還是北韓真的厲害,比數是0:0,我想,比賽進行到這裡,已經沒有人敢輕視北韓隊,包括巴西。


鄭大世的確有一套,他體力充沛速度奇快,面對巴西絲毫不懼,搏得我的讚賞。反觀巴西球星卡卡,乏善可陳。


我跟女兒說:「踢成這樣,巴西面子掛不住了」。按理說,1:0對巴西球迷來說都難以接受,2:0合理,3:0剛剛好。


眼看北韓防守固若金湯,我心想:「該不會是難看的0:0收場吧?」,巴西後衛麥肯在右路底線零角度射門破網,看重播還無法想像這球是怎麼進的,直到慢動作才看清他踢了一個香蕉球,球旋進門網,真是太神了。


第72分鐘,羅比尼奧左路橫傳,伊拉諾射網攻進第2球。才替巴西隊鬆了一口氣,想不到正規時間結束前一分鐘,北韓射門得分,扳回一城,也向世人展現他們奮戰不屈的一面,令人激賞。終場巴西2:1獲勝,卻嚇出一身冷汗。北韓雖然輸球,卻贏得世人的尊敬。


受到北韓的激勵,雖然整夜沒睡,我在5:30騎著腳踏車出門,預計和Renoir騎去中壢圓光禪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