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第二、三天賽程分別是烏拉圭0:0法國,南韓2:0希臘,阿根廷1:0奈及利亞,英格蘭1:1美國,阿爾及利亞0:1斯洛維尼亞,塞爾維亞0:1迦納。


烏拉圭對法國我沒看。這樣一來,A組四支球隊積分暫時相同。南韓對希臘我也沒看,但南韓卻是目前為止進球數最多的隊伍。


星期六晚上雨停了,我和老婆兒子趁機夜騎,活動一下筋骨真舒服。十點多趕緊回家看阿根廷對奈及利亞之戰。結果烏龍的是我將時間記成22:30,看到轉播時已經進球了。


這場比賽是目前為止最精采的戲碼。前者是傳統強隊,後者號稱「非洲雄鷹」,實力不容小覷。


我教女兒看球,她很快就入門,看的津津有味。本屆馬那度納已升格為總教練,衝著他我得為阿根廷加油;又要跟非洲隊伍說抱歉了。


馬那度納的名頭老婆是聽過的,但是長相卻不怎麼記得。她指著一個球員說:「這是馬那度納嗎?」我聽著真是覺得離譜,指著兩個非洲球員說:「他們才是;一個叫馬那,一個叫度納」。


阿根廷的看板球員當然是世界足球先生梅西,他也很快成為女兒第一位認識的足球員。女兒說足球很好看,我問她2:30要不要起來看英美之戰?她說好,並且為免起不來,志願在樓下沙發睡。想不到,我女兒竟能陪我看球。


調好鬧鈴,我躺上床,只剩一小時半可睡。不過明天是假日,連日下雨無法出門,正是看球好時機。未免起不來,我將書桌檯燈亮著;凌晨起床也好行事。



鬧鈴聲響,我睜開眼睛一看,哇,天亮了,「手機時間設定不知何時跑掉的…」我嘆了口氣繼續睡回去。八點多醒來,頭腦清楚了,赫然想起昨晚看到的「太陽」是檯燈,天啊!


下樓叫醒女兒,看重播也是一樣。她一下子沒發現時間不對,我免除了尷尬,心裡有點過意不去,後來還是招認了我沒起床的事實。


這場比賽以平手作收,兩隊踢的帶勁,英格蘭的失球是從門將手中滑出,是不該有的失誤,近年來球門一直是英格蘭的弱點。


17:30女兒絲竹樂團聚餐,我們都去了「懷石」。回家接著看阿爾及利亞對斯洛維尼亞,這兩隊踢起來不精采,技術不夠好。


22:00獨自觀賞塞迦之戰,兩隊積極搶攻,戰況熱烈。美中不足是主播和球評不夠專業,連塞爾維亞都兩度說成「塞內加爾」。下半場時間快結束迦納靠罰踢12碼進球獲勝,也是非洲隊伍的首勝。


連續幾天看球,不捨晝夜;下巴卻長出一顆痘痘了。這代表什麼?不是熬夜看球所致,而是我抓的住青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