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有很久沒看海了,沒能好好放鬆身心的情況下,讓我不僅有點煩悶,甚至還好幾次夢到了海邊。

兒子曾要我帶他去台北逛逛;因為2000年起,我的旅遊型態開始轉變,逐漸深入台灣的心臟地帶,並且樂此不疲,他們當然就沒機會去大都市逛了。

當初第一家麥當勞登陸台灣,就是在台北開店。老爸老媽特地從桃園帶我們去吃(開眼界);這樣的觀念也深深影響我。

有人說,孩子還小,帶他們出國是「浪費」;因為長大就忘記了。不過我很好奇的是,該要孩子記得的是甚麼?是「爸媽曾帶你出國喔,長大要孝順我們」,還是在他們小小的心靈率先埋下一顆種子?

我不喜歡台北,因為聚集了過多的人口,許多生活品質都不好。當然,還是會有許多人樂在其中。不過再怎樣不合理的狀況,總也得讓孩子親身體驗才有用。

這一天天氣不好,於是我上了高速公路,帶著妻小到西門町逛街。

兒子去象鼻人專賣店和運動鞋專櫃逛,女兒則要找「大祕寶」。她很迷航海王,大祕寶就是他們找到的寶藏。

到Uniqlo專賣店,原本只是閒逛而已,我就開玩笑問店員:「你們有賣航海王嗎?」我要問之前,女兒一直來遮我的嘴,覺得我在耍寶,想不到店員說:「有啊,在B1」。

女兒到B1挑了一件Tshirt,準備下禮拜出國穿。結果她的size已經賣完,看來航海王很紅。兒子告訴她,其他很多家都有賣,不用急。

後來我們去看了很多家連鎖休閒服,果然都有和航海王簽約授權,相關服飾非常多。最後她挑了兩件不同顏色、不同款式的海賊王,很高興的說,終於找到大祕寶。

中午我們吃日本料理的定食,雖然看到孩子滿意我就高興,但心中仍有一絲遺憾;我很想看海。

下午去遠百逛逛,兒子對於戶外和運動品牌差不多都熟悉了,當然逛服飾店和專櫃還有個好處,可以培養衣著品味。

下手扶梯時,女兒心情特別輕快,顯然是「大祕寶」發酵。我跟她說這個午後我也很高興;我不用像她到處尋找,因為哥哥和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大祕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