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俗聲之亂耳,無案牘之勞形;「唉」,我嘆了一口氣,此時此刻在太平洋海邊,甚麼都不缺了。

 

 

明亮的下弦月掛在海面,銀色月光灑成一條夢幻光廊,我們坐在太平洋海邊喝啤酒賞月,躺在海堤看星星。自然而然我想到蘇軾寫的惟江上之清風,與山間之明月,耳得之而為聲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無禁,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,而吾與子之所共適。

「哇,我看到流星了」,女兒率先躺下,「真不枉我一番栽培」--「挾飛仙以遨遊,抱明月而長終」的胸懷。

不一會,螢火蟲朝著我們飛過來,「唉」,我嘆了一口氣,此時此刻還缺甚麼呢?

上午九點鐘,師傅來裝冷氣到過午,志明要我們過去吃豆花。拿出粽子吃個飽志明,感謝你救了我」,他內行的說你是不是兩餐沒吃。

今早車子冷氣掛了,志明介紹的汽修廠很好,但查修需一天,禮拜天他休息且材料行也沒開,故只好忍熱開回桃園再處理。

午後的荳蘭橋看吉安山邊的天空;熱帶低氣壓影響之下,雲影比平常出色。

來到麻老師的工作室,吃了差不多半飽,麻老師問:「我們是不是要喝點?」我直接說:「要8趴的」。和麻老師聊著生活,酒過數巡,我忍不住對嫂子說:「請問通常妳老公喝多少酒才會想唱歌?」麻老師笑著背起吉他,我跟女兒介紹說,在這裡聽的很多都是從未對外發表的喔,上禮拜就聽了「再見洄瀾」「麻老師,有沒有<灣>?」他笑著:「心動洄瀾灣」;不好意思,記性太差。

酷麻弟弟回來,臉色有點臭。眾人都以為他沒挑到球鞋,只有我知道是太貴。我跟他說,這種難過只會一下下,反過來說,擁有的爽度也是一下下而已。叔叔也很喜歡法拉利,但幸好沒買,否則下半輩子只能睡車上。

「這個年紀了,只想要自在的唱自己喜歡的歌」,麻老師說也曾跟很多演藝界、政治界的人同台,「不自在不打緊,人家還嫌你不是個咖」。我知道一般人看的是甚麼,但是乞丐和總統誰先悟道猶未可知呢。「那些所謂大咖藝人,吸引的歌迷和你比可能是100001」,我說麻老師你也別妄自菲薄,你吸引的一個歌迷或許抵得上他的十萬人。「有時,一個人的價值,是要靠另一個人來彰顯的」,這是我心裡話。「難怪他聽說你要來那麼高興」嫂子看了眼老公再看著我:「你真是他的知音」。

我自己經歷了那麼多怎會不知道?力讚麻老師除了真心覺得他的歌好,也要讓他老婆孩子知道,他做的事情價值何在。這些,透過另一個人口中說出會更有說服力;尤其這個人如果還不是個俗人的話。

看得出這一刻,麻嫂愛死她老公了,他的兩個孩子原本意興闌珊,這會兒眼睛都亮了(老婆的說法),跳出來表演歌舞才藝。

他寫「警察之歌」的頭幾年,每個警察都會唱。他違規只要唱這首歌警察都會放他一馬,「這幾年不好意思都用這招」,他說前些時候一星期竟被開兩張罰單。「我還有免死金牌呢」,他拿出某個大人物送他的紀念幣附簽名,哈。

原來麻老師和敖幼祥也合作過,還為烏龍院寫了主題曲,歌曲十分詼諧逗趣。然後還有壓箱寶「拉索埃---梭羅的眼淚」,拉索埃湧泉一直是我花蓮旅遊口袋名單,知道了梭羅的傳說,聽了這首歌,讓我想馬上就去。

看著「麻吉家族」和樂又投入的沉浸在表演中,我舉杯敬了麻老師:「很為你們一家人所感動」。

人生是所有選擇的結果;所以,你今天決定做甚麼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