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這週要回新城除草的,星期五的大雨讓我們打消念頭。既然不能去花蓮,也沒其他計畫,就難得當一次阿宅吧。

 

 

星期五晚上和老婆去吃泡菜鍋,今天走7.4k上班,補一下。老婆不喜歡在外面吃,總覺得不衛生不健康--我也贊成,但有時吃外面是休息一下,不用又洗菜又開火,吃完要再洗一次。

回家洗完澡,兒子從台南打視訊電話來,聊了半小時;總算心裡還有老爸老媽。

和老婆看「盛唐幻夜」,不知不覺到凌晨老婆還不想睡,我笑她「入戲甚深」。

星期六睡到1100,很久沒這麼頹廢;但夢裡很積極,我夢到去環島,而且還是騎腳踏車。老婆說不是騎過了,我說對呀很奇怪,還不只夢過一次,夢裡那種熱血的感覺異常清晰。

兒子卻打電話來說夢到我死了,清晨七點多嚇醒。知道我還活得好好的,他就放心了。他還上「周公解夢」去查,說夢到父親去世不是壞事,代表著「成長的變化」以及「和父親的關係有個新的開始」;這可以理解。事實上,我和兒子的關係很早就有了新的開始,如同成年公獅要離開獅群去建立屬於他的王國。

周公還說,要注意父親有無交待甚麼。所以我問兒子,夢裡我有沒有給你一張寫著六個號碼的紙條?

看看新聞、看看手機訊息;Yuliline「你們有回來嗎?」我「下大雨這週就沒回去了」,她「一直盼著你們呢」,「我們也心繫新城」。

區老師則說他最近迷上一本研究做夢的書,大意是說做夢的孩子比較聰明、沒做夢的睡眠品質不好這和我之前的認知不一樣。

午後沒雨,背上背包去健行;走在鄉間小路令人心曠神怡。

以散步的速度走了2.5小時,經過南竹路看到賣西瓜的有開門。「不用太大顆」,我跟老闆說,因為還要背呢。不料他說「太小顆不甜」,所以老闆挑了顆25斤的。

用小背包背了顆25斤的西瓜,我都歪腰了。回到家,先吃它個幾片再說,老婆說還沒冰,我說不打緊。

休息夠了,再度背著背包去市場和全聯買菜;今天運動量還不錯。

洗完澡當然再看「盛唐」,難以避免的又到凌晨。

星期天大家左右無事,就帶著午餐到老單家集合,一聊就到晚餐時間。大家餘興未減,胖希、老單和我走到中平路黃昏市場買晚餐,天氣明朗的午後,看著朋友背影有點感觸。一晃眼,我們都老了。

晚上講機車環島的事,我提醒他們人生十大奢侈品之一就是:說走就走,背包走天下的氣魄。但一般人好像沒有我那麼熱血。

每次老單都會極盡挑撥的詆毀我,但奇怪的是此舉也往往挑起慧珍對他的不滿,箭頭總是回到他自己身上,老單你到底有多失敗啊?」我嘆了口氣。

慧珍看著手機說同事xx又送老婆禮物,總是給她驚喜,又說不管到哪都牽著她;我問,這樣你們就覺得很好了?淑敏也附議說好呀。我只能說你們標準太低」,我認真地說

她們還求證老婆幾件事,老婆說我會送禮物、會製造驚喜、現在她煮我負責洗碗。接著說到脾氣,大家認為我是三人之中倒數的,老單還要說二十年前的往事,殊不知現在的我對老婆脾氣好的跟甚麼一樣。只是很多事情不能說只能做,因為說多了會害到兩位老友啊。

一直以來,我要兒子女兒「敢做夢、勇敢去追夢」,我自己也身體力行著。但機車環島卻是不算,儘管對很多人來說那是個「壯舉」。

我的夢想是像很多傳教士一樣,菲律賓十年、幾內亞十年、柬埔寨十年;有一口飯吃,還可以追求真理、傳播真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