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行,好不容易來到這裡…不能放棄」,阿淳大聲反對,其他人也附和。「可是有人不想走了啊…」,我說。有人:「沒有啦,我只是抓頭」;於是乎我們繼續前進。



既然要登頂,我得兼顧我的宴會,唯一辦法就是加快速度,登頂前還有個近乎垂直的岩壁,真是整人。克服之後在11:47登頂,可惜起濃霧,看不到風景。10分鐘後阿杰和其他人也陸續登頂。



我ㄧ一恭喜他們,大家坐在山頂平台吹風吃午餐,真是說不出受用。


忽然阿淳指著「下面」,


我說:「天啊,你也太強了」,「幫你拍下來,值得驕傲」。


這時有些山友陸續上來,山頂頓時變的很熱鬧。我移到樹下啃麵包;太陽好大,怕中暑。有位山友拿出圖片,我們試著辨認遠山。

左邊好像南插天山,右邊是拉拉山。


有人大叫:「下雨了」,我:「胡說,是滴到誰的口水吧…」。過了一下,我也滴到清涼的水滴;天哪,真的下雨了。


我們趕緊往前去跟三角點合照,然後迅速下山;因為只有我帶雨衣。他們大概說什麼也不信,這種天氣會下雨。



下撤沒多久,雨勢開始變大,且挾著雷聲助威。我要大家加快速度,否則陡下的土石路若加上雨,會很有趣。我上回去合歡西峰扭到右腳,這回都以左腳受力,急著下山的情況下,左腳膝蓋出現疼痛。


其他人更慘,都成了落湯雞,也有掛彩的。我有點後悔了,其中幾位跟我爬過鹿窟尖和五寮尖,有些卻沒真正爬過山。今天的狀況對他們來說,嚴苛了點。幸好阿淳的話安慰了我:「以後每次爬山我都要參加,只要我有空」;嗯,好樣的。


我們慘烈的撐著下山,突然阿淳滑了一下,說手很痛。幸好不是骨折,我叫他跟在我後面,跟著我的腳步走。我想,要幫他們打氣,就要說些更慘的:「前幾個禮拜我爬合歡西,爬了十二個小時」,有人覺得果然夠累。「還扭到腳,現在還沒好…」,阿淳:「扭到腳還帶我們爬山,不愧是我們的老大」。


其實,我真要稱讚他們,越到艱難處反而越沒有人抱怨。先前那位不想登頂的仁兄,竟然走在前面,還不時呼叫落後者,以確定他們平安。另一位常假裝抓頭的宅男,體力比我想像好太多。


估計若不是路滑,下山應該蠻快的,現在卻要多花不少時間。我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,他們說,老大你現在還有心情拍照?我說,以後你們會懷念這一刻的。


我跟他們說,要不是趕時間,大可以輕鬆的走,最難的我們已經度過,現在路不是平坦多了嗎?雖然還沒到山下,但是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。


花了三小時又十分,我們終於回到登山口;今天來回總共花費七小時,腿都痠了。不過我們在登山過程中創造出一句經典的話,並努力印證了它:「相信自己,堅持登頂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