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三尖我已去過夫婦山,下個目標就是那結山。星期六約了一群朋友浩浩蕩蕩出發。


由於那結山路途有點遠,我們早上六點集合。有人遲到,加上買早餐、加油,到了嘎色鬧已經7:40。

這個部落也值得一遊,之前來過兩次,為了看奎輝國小嘎色鬧分校。

部落有美麗的竹林與小教堂。


幾年前當我得知嘎色鬧有個已廢校的國小,就決心前往探訪。那次忘了帶相機,後來第二次去,相機沒電。覺得嘎色鬧分校不願意讓我拍照。



現今嘎色鬧分校反而比幾年前簇新,原來此地已成為「嘎色鬧自然中心」,以嘎色鬧部落的環境資源,針對各級學校學生及一般民眾進行 環境教育活動。

一開始就要鑽草叢,幾位只去過虎頭山的朋友大呼不可思議。


走在闊葉林裡,大家開始留意景色,他們說沒帶相機,只能用手機拍;但是手機只有「三百塊畫素」。



我和大家聊到郊山、中級山和高山,有人說:「我只去過車子能到的山」,這時謙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:「那個叫低級山」。我大笑不已。


忽然有人怪叫一聲,原來是跌了一跤。我說你幹嘛撲壘?他說沒有,我只是滑壘。我反駁:「滑壘是腳在前面,而你是…有點狗吃屎…」。走著,我看到地上有碎玻璃,叫大家要小心。他們說,不打緊,我們又不是沒穿鞋。我說:「這跟鞋子無關…我怕你們又撲壘,嘴巴插到玻璃片」。


走了半小時,我看見地上有隻黃色、很長、像是螞蝗的東西,不注意會以為只是細塑膠繩。


我告訴他們,潮濕的山裡常會有螞蝗吸血。過了一會,老黑忽然說,「下面」有點癢。


我覺得他是心理作用,虧他說:「你最好檢查一下,否則一直這樣吸下去,不得了」。大家聽了開始你一言我一句:「小心精盡人亡」,「你不要興奮過度」。我乾脆火上加油:「請大家多關注老黑,看他臉色發白、呼吸急促時趕快通知我,別就此殉山」。


第五十分鐘,看到兩個水塔,塑膠水管延伸至水源處,這就是部落裡的自來水。


往往這裸露在外的水管只要開了或破了,就要有人來巡水路。所以,原住民的好體力其來有自。我掬把清水洗臉,洗去汗水與蜘蛛絲,很暢快。


來到開闊地,大家略事休息。我瞥見老黑的腳踝真的有隻螞蝗,


他嚇了一跳,卻有很沒同情心的人要用打火機燒。

很不幸的,我又發現他手指縫也有一隻,


老黑:「天啊,為什麼螞先生只找我?」。我安慰他,這沒甚麼;爬山的人沒有不被叮的。謙也說,他小時候從田裡起來,腿上佈滿水蛭呢。正當大家對他寄予無限同情時,我忽然想到:他「下面」…該不會是真的吧?


接著好戲上場,有片岩壁等著大家去克服。


這岩壁沒有五寮尖高,但五寮尖是往下垂降,考驗的是膽量。這是要往上,考驗的是臂力與技巧。大家通過之後,突然聽到我「呸~」,因為吃到蜘蛛絲。之前臉被毒蜘蛛絲觸到,長了很多泡疹,心想,這次碰到的是舌頭,豈不糟了?


我開玩笑對大家說:「本人已經中了蛛毒,恐怕無法再帶領各位了」;想不到竟然有人說:「不會的,老大,你只會變蜘蛛人,哈哈」。冷不防謙也來上一句:「蜘蛛人是什麼顏色的?」,一陣沉靜之後他自己回答:「白色的,因為spiderman」。



來到叉路鞍部,走了也有兩個半鐘頭。因為今天是小明結婚,我六點之前要趕到桃園,所以沿路休息次數不多。算了一下,估計大約再2~30分鐘登頂。結果謙拿出行程記錄:「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,再一個小時登頂」;每個人開始大罵:「老大騙人,什麼2~30分鐘,,,」。



登山補給站的紀錄真是不能信,因為那是健腳級的。我怕下午會來不及,於是民意調查:「不想登頂的請舉手」,結果有一、二個舉手。「那我們回頭好了」,我也真怕趕不及小明的囍宴,畢竟好友婚禮比三角點重要太多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