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季的晚上,一個啤酒屋的聚會,朋友走了、來了,還有該來沒來、沒預期會來

 

 

星期五早上,群組看到張哥的戶口名簿,他連名帶姓全改了--不是一般人。而我的綽號之一:「不是正常人」,真是物以類聚,乾脆合稱「不是二(惡)人」。

星期六到觀音吃午飯,順便跟彬仔借割草機。聊了一些花蓮的狀況,歡迎他去開創新天地。

回程才打算帶老婆去走走,話剛講完就下起雨,氣象說梅雨季要來了。

五點多出門,與老單、胖希約吃飯,文中路上看見彩虹。這家「魚夫子」離胖希、老單的舊家都近,我有老婆可以當司機,所以喝酒沒問題。只是我剛開始把它記成「老漁翁」(世界名曲吧),老單則故意說成「老夫子」,弄得大家很混亂。

我們選擇戶外座位,在場的有老單一家、胖希和他弟小宇。剛併好桌就下起大雨,手忙腳亂地又把座位移了一次。

這忽然讓我想起梅爾吉勃遜和雪歌妮薇佛多年前主演的一部片,電影中他們在一個熱帶國度的露天座喝著雞尾酒,突然天空下起傾盆大雨,他們端著酒杯狼狽躲雨。

後來小宇走了,雨也停了。淑敏和Fish來了,加點幾道菜。九點半多,說好的饅頭沒有來;胖希打給小明,他卻來了--以他的作息,是很夠意思的。

但我後來發現我是會要求朋友同等對待的人;在人生後半的旅途中,也遇到不少有機會成為朋友的人,但因為對方沒有讓我感受到那樣的意思而不了了之。從前,只是「我以為」。當然,現在的我並沒一定不要怎樣。

在不算長的時間裡,我想了這麼多,而且是邊喝酒邊說笑的情況下進行。

星期日,懶懶的不想動。看了2018年的大陸劇「盛唐幻夜」,還不錯。我看得都不是最新的,因為免費。

這部感覺是狄仁傑(辦案和武則天)+江戶幻色曆(以主人翁串連一個個奇幻故事)+一點金庸(角色、人名),但不是三流的抄襲。我喜歡帶奇幻的歷史劇--就像「江戶幻色曆」(儘管它不是劇),那種「不知下一幕是甚麼」頗能吸引我。

當然「盛唐幻夜」主角們的演技都不差,特別值得一提是「明慧郡主」這個角色,個人直覺是脫胎自倚天的趙敏,但先前說過,它不是三流抄襲,反而增加這部戲的可看性。

不過它的小瑕疵也不少,例如賢雅公子、姜忍等情節。看到快二十集,最大敗筆個人認為是郭嘯天(名字也是敗筆)變蛾那段;原本的奇情變神怪。

所以我給85分,比之前一部看的劇「俗女養成記」(我給90分),輸在小瑕疵。

「俗女養成記」全劇幾乎沒有瑕疵,每個角色演技的發揮一流(導演功不可沒),尤其女主角演技更是令我驚豔;好久沒看到演技那麼好的台灣演員了。尤其這是台灣的戲劇,真是不知怎麼說欣慰吧。

台灣還是有人才的,只是沒了表現的舞台;我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