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60_調整大小

帶著滿載的收穫與蔡平陽老師道別後,初四晚上~初五下午,分別接待與面會了四組花蓮在地的朋友。

 

初四下午台9北上已湧現車潮,幸好我路途不遠。約了張哥來吃晚餐,我只有肉燥湯麵,但肉燥是老媽做的,很好吃。八點多他就趕著回去,我也不強留;我曾對他說過,朋友相聚,去留都不必拘泥。

時間尚早,我就打電話給小李,不一會他們夫妻就帶著黃金泡菜來,我以金門58相待。

都是「西部來的人」,這是我們相同處,對於彼此的優點都能欣賞、有需要時都能幫忙,這是我們的交情;儘管相識時間不久。

聊到「花蓮/新城人都該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玫瑰石」之說,並拿出我的玫瑰石給他看,小李說對玉石比較沒那麼有興趣,但他喜歡沒拋光的石頭。我跟他說我知道你喜歡一些原貌的東西,但玫瑰石沒拋光真的不好看,哈。另外,喜歡拍照的他特別注意到我的單眼底片相機,我說還能不能使用不確定,但我年輕時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用單眼底片相機。我提議合照,他馬上說要找鱷魚。

今晚算是我們長談的一次,在看過我冰箱上貼的照片後,小李說:哥你有兩把刷子。

IMG_5649_調整大小

1/29(三)初五,到Yuli姐那吃早午餐,她用古早摩卡壺沖了咖啡請我們:「貓屎咖啡;一般加一匙,好朋友加兩匙」。

IMG_5655

開始介紹她這「皇位」的由來:

IMG_5557_調整大小

她說桌板是在一個朋友那裡看到就愛不釋手,狗狗是在某跳蚤市場翻箱倒櫃之際被它耳朵打到,然後就買了它;極其浪漫的一個人。我打給她時聽到聲音慵懶,到時看到她頭髮散亂窩在裡面,猜想從過年頹廢到現在吧。

午餐是素麵線

IMG_5556

吃飽後我開始挖寶,看來看去還是中意青銅騎士,於是就買了。

離開後,女兒已暗下決心要買研磨器和咖啡壺。

回到別墅開始擦洗青銅騎士,前後相差很多。

IMG_5923_調整大小

IMG_5660_調整大小

Yuli姐跟老婆讚道:「妳老公有眼光,那個邊飾是流金」。

接下來要想晚餐弄甚麼招待趙哥,我們有麵、肉燥、雞肉、青菜、小籠包、旗魚卷和黃金泡菜;就用這些食材吧。

經過一小時的合作成果:

IMG_5664_調整大小

六點多趙哥來了,他帶了一瓶紅酒送我們,一瓶啤酒自己喝。邊吃邊喝邊聊,但是我們都吃完了,他還幾乎沒動到。「是不是不理想?」我問,他:「不是,是我愛說。」吃完後他說:「你們的食材都好好吃」。

我說趙哥你不缺甚麼了,應該要退休享清福,尤其當我聽到他壓力大胃痛,過年這幾天自動好。他解釋為何事必親恭,但我總覺得是個性使然讓他放不下。他也坦承是個性讓他無法宣洩壓力,也不是會主動找朋友的人。我說,那就來我這裡小酌唱歌吧,這些都是很好的抒發方式。

他說他對於金錢零欲望,他老婆每天給他兩百元就能過一天。不過我也聽出他是一個比較不會享受生活的人,所以不工作也不知道要做甚麼。援此,我也了解對他會有甚麼助益了。

Yuli姐來電說訂的麵包做好了,老婆和女兒去拿回來切了大家吃。趙哥說他也會去買無添加的麵包。

不小心談到他過世的妻子,他當場真情流露,我們也為之動容,真是一個性情中人啊。重情、重義氣的人都很合我的脾胃。

IMG_5662_調整大小

趙哥走後,我們把行李打包,食物清一清。明天就是上班日,預計早上北返,而今晚,就再聽一次新城的海浪聲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