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87

夢想被扼殺的第一個徵兆是抱怨沒有時間,第二個徵兆是力求十拿九穩

 

原本今年過年是在觀音大概1/19吧,大弟和兒子都問我要不要去花蓮過年?我自己是想去的,重點是要問彬仔,他年菜都買了。結果他的回答是「去也不是不行」,所以馬上定案,儘管老媽說時間太趕,老婆說那麼多東西怎麼帶過去等。

1/22(三)小小過年,和老婆在大家放假的前一天,想趕中午之前到新城以免塞車老婆又要先回去看她媽媽一下,所以早、午兩餐都沒時間吃。南港車多,第一次開全線通車的蘇花改,好開很多。但隧道內很多烏龜車,時間省的沒預期多。

IMG_5057_調整大小

晚餐早點吃,半天紅的麻辣鍋。

1/23(四)小過年,450A.M.彬仔一家和老媽到,卸下大批行李器物,安頓好老小,繼續補眠。

十點多和老婆帶小牛到海邊野餐,其他人還沒起床。

IMG_5089_調整大小

小牛看到冰箱有優酪乳,他說睡得腳很麻,而腳麻要喝優酪乳才會好。

IMG_5103_調整大小

天氣很好,海邊很美,他挖了半個身高的坑,玩的不想回去。

IMG_5110_調整大小

中午去吃阿好姨,她送我們一串芭蕉。

IMG_5111_調整大小

晚餐則是老媽煮了豐盛的一桌。

IMG_5127_調整大小

IMG_5141

吃飽唱歌,阿琴雖然堪稱走音天后,但很有帶動效果。我點了幾首她的招牌歌,並要她「搖落去」,結果她也很配合,但過一會就不搖:「搖了就不會唱」。老媽說,沒唱歌的要負責鼓掌,我說不然會被打。

我和老婆是主人,與第一批到達的家人,將過年先好好暖身。

1/24(五)除夕,早上七點多被說話聲吵醒,是大弟一家到了。他一進來就首先關心他的地籠,然後要我去買秋刀魚當餌。老媽說還要買小白菜,我就和老婆去老街,路邊有原住民的發財車在賣魚,我跟他說明用途,他說秋刀魚賣完:「我自己也有在抓龍蝦,都用午仔,效果好很多,還是要投資一下啦」,於是我就買了一條午仔魚。買完菜,走在陽光照耀的老街,我跟老婆說,這就是住在這裡的感覺。

IMG_5145

回到別墅,年前最後一批--兒子和女兒來了。接著達、彬、謹搞地籠,有識之士說,先拿頭尾當餌,如果狀況不好還有魚吃,別浪費了。我開玩笑跟兒子說,待會看到你二叔去花蓮港買魚,可別買錯買到進口的會穿幫。他說地籠抓到波士頓龍蝦是嗎?

IMG_5153_調整大小

搞妥,向海邊浩浩蕩蕩出發;我是跟去照顧小朋友。

達謹放地籠,彬琴帶四個小朋友玩水,我戒慎恐懼挟著浮具,照相兼待命救援。

IMG_5157_調整大小IMG_5159_調整大小IMG_5176_調整大小

撿到玫瑰石和西瓜石的原住民

IMG_5184_調整大小

回去後大家補個眠,晚上才能「車跋翻」。

有人還沒到晚上就先翻

IMG_5197_調整大小

睡醒就是做年夜飯的時刻,大部分都是加熱就好,但青菜要現炒。突然來了陣雨,從露天廚房移師室內,難度倍增。

我想插個花,但得到北埔才買的到;志明跟我說:「野花也是花」,一語驚醒夢中人。

IMG_5217_調整大小

忙進忙出的老媽數度被鱷魚嚇到,我說也太誇張。小朋友們問我可不可以坐鱷魚,我說不行,因為牠是神獸,要幫我看房門。

彬仔準備的年菜已經很多,加上現摘的地瓜葉,桌子不夠放。

IMG_5210

發完壓歲錢,由我一首「把酒倒滿」開啟,大家向前看,不再想過去,把握家人相處的每一刻,都要快樂。

IMG_5285 (2)

「阿被,這是甚麼?」小朋友問的是我耶誕節在好客藝術村拿的麋鹿頭飾,「唱歌的都要戴呀」我說。

IMG_5222

我和大弟輪流和老媽合唱,她開心極了。彬仔都不唱,我拿出一百元:「賞給能讓彬仔唱歌的人」。老媽再加一百給彬仔:「你自己要賺也可以」,然他還是按兵不動(或是待價而沽?)等大弟加碼一千時,彬仔馬上拿起麥克風;「唱一首歌一千二?這麼好賺!」大家笑說。

過十二點了,鼠年正式來臨不去看過了多少年頭,前面還有許多的人事物等著我們。盡情的唱歌,這裡不會吵到他人;傾全力地歡樂,現在過年不是嗎?夜深了,大家謹守的或許不是歲。

2020鼠年,我們一家人在一個聽的到海浪聲的地方過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