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大岡山,準備找午飯吃。時間才過半天,接下來的景點都是「賺到」;這就是早起的好處。


開著車,看到路邊有紅布條寫著「神蹟」,於是轉進一個廟前廣場,是五王宮。

下車後我問廟方人員,神蹟是什麼?阿伯帶我到廟旁,指著一根鐵管再不言語。當時我心想,如果這樣可以看出來,那才真叫神蹟。



為了增長見聞,我還是不恥下問。阿伯說:「你注意看,這根鐵管會顫抖,已經好幾天了,媒體有來採訪…」。我仔細看,還真的在抖,至於鐵管為何發抖,就不得而知了。


續行來到阿蓮市區,我們決定在此用餐。看到一間廟,廟口有幾間小吃店,直覺應該不錯。大凡廟口的小吃,都有一定水準。



廟是清和宮,創建於清康熙4年(西元1665年),主祀三寶佛祖(觀音菩薩、釋迦牟尼佛、如來佛)及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。


坐在大陽傘底下,在一個陌生小鎮輕鬆的吃小吃,這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。

雞絲麵、鍋燒意麵、肉燥飯都令人回味,是屬於一個地方的味覺記憶。


到了高雄市,我們在站前找了家旅社休息、梳洗一番。覺得恢復精神後,步出旅社,看到高雄舊站,現在已成為願景館

。但是其建築形式還是很美觀、很吸引人。

我們坐上公車,朝愛河出發。既省卻停車的麻煩,也可順便觀光。


2006年春節我曾來高雄;這一次來,多了捷運站的人文景觀。每個捷運站各有特色,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美麗島站。

透明的造型,周邊圍著水池,傳達著溫柔氣息。


愛河的夜景還是很璀璨華麗

年節應景的燈籠,好像漂浮在夜空中


往來的人潮,衣香鬢影,歌舞聲動,河面燈火搖曳,熱鬧非凡。偶而綻開的煙火,宛然就是前人詞句,「東風夜放花千樹」。


街頭藝人

愛河頗有人文氣息的感覺,比之淡水河,不大相同。


高雄世運吉祥物「水精靈」

後方是玫瑰天主教堂,台灣很負盛名的教堂。


從愛河步行到六合夜市是段趣味的行旅,途中經過典雅的歷史博物館

中國銀行

最後來到像旅館的警察局。

特別的是,警局以及附近的牆面,有許多聖誕老人在爬牆;

不知是何創意或典故。



六和夜市的情況是人挨著人,磨頂接踵不為過。但這才叫夜市啊,應該沒有到夜市享受清淨的人吧。所以每次在夜市人擠人,有的人就會抱怨,我都覺得好笑。電視上播出看熊貓又要破口大罵的人,我也覺得很奇怪,難道這些不是事先就知道會有的狀況嗎?


我喜歡高雄的天氣,喜歡高雄人的熱情,喜歡高雄夜晚的多采多姿。


逛完夜市,我們選擇走路回旅社;搭捷運、公車以及使用雙腳,是遊高雄的好方式。在回程的路上,我們邊走邊聊,整條街道好像只屬於我們。腦海忽然響起一首歌:

在午夜的街頭 讓我瀟灑的走過
穿越那無奈的憂愁 走出那午夜籠罩的盡頭
午夜的街頭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