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2035_調整大小 

回桃園的路上,教練公佈明天休息,我和兒子充分利用假期,決定去騎越野車。晚上去特力屋買東西,過了好笑的一夜。

     

我們從仁愛路高鐵旁的民宅登山口進入,當地阿伯跟我們說:「沒路了」,他的意思我們了解,但還是繼續往前騎。每個人對事物的定義都不盡相同。

 相片2000_調整大小  

這條路線已經騎過,今天狀況不錯,很多以前要牽車的路段都能騎過去,上陡坡也不感到累。

 相片2004_調整大小  

兒子有點驚訝,我說騎了那麼久的登山車,也該進步了。

 

當我們克服佈滿土石、樹根的陡坡時,山友都給予正面鼓勵。有位阿嬤竟然說:「給你們按個讚」,我覺得她比較厲害。

   

我跟兒子說,爬山的人看我們騎車很厲害,騎車的人看我們爬山也很厲害。

 相片2002_調整大小

有個陡下坡必須繞過樹根且通道狹窄。記得上回是牽車下去,這次我跟在兒子後面通過,而且覺得很輕鬆,不禁大喊:「我進步了!」

 

兒子好像不太相信,要我再表演一次,結果不夠完美,腳落地一次。不過我自己有感覺,體力和技巧都升級了。

 

甲蟲涼亭休息

相片2007_調整大小  

回程下樓梯,本想追隨兒子腳步騎下去,他:「你確定?」後來還是騎旁邊,不要太拼命。

 相片2008_調整大小

通到一直沒蓋好的私人宗祠

相片2010_調整大小  

山下是音樂魚池;名稱由來不清楚,但是個好地方。下次找彬仔他們來。

相片2011_調整大小   

到85度C喝紅茶配蛋糕,突然看到大老鼠鑽出來,我們覺得滿誇張,循線看去,隔壁竟然還有牠的同夥,當我才說著:「有兩隻咧」,馬上接著改口:「靠,是三隻!」我跟現場主管反映,還好是碰到我,不會動不動就po網。

 相片2019_調整大小  

好笑的地方是兒子回家一直播我手機拍的影片,那句「靠,是三隻!」不斷重複,我不好意思的說:「那是誰啊,叫那麼大聲?」

 

回家的路上夕陽很美,我們邊騎邊聊很多事情。原本只是想活動筋骨,卻也這麼有趣。

  相片2048_調整大小  相片2043_調整大小  相片2030_調整大小 相片2028_調整大小   相片2057_調整大小  

吃過晚飯後,我們一家四口去特力屋,需要買櫃子、燈罩、瓦斯爐。買好櫃子後老婆在看瓦斯爐,我們三個很無聊,所以開始搞笑。

 

我說這個瓦斯爐開關很重要,當點火的那一剎那,打火聲清脆與否會影響使用者心情,進而影響做菜的美味。

 

「好比有種打火機叫Dupont…」我還沒說完,兒子女兒已笑得彎了腰。「我不是在說笑話,真的有Dupont打火機,而且很貴,比的就是那個噹一聲」,是現在年輕人不知道而已。「像鋼琴一樣,還有人專門在調音你們相信嗎?」我說讓你們增加個見識,不要以為打火機只有10元一個的。

 

兒子說:「那你知道有種莊頭北熱水器,水溫可以按照春夏秋冬調節的嗎?」怎麼感覺他認為我在唬爛,我:「不用莊頭北,我們家的就有…」「那根本不希奇,你們知道有種熱水器旋鈕有畫太陽系八大行星,可以按照你所在星球調節嗎?」我問,他們:「哈哈」,我指著掛在牆上的莊頭北,真的有畫行星。

 

有位老業務很有經驗幫老婆介紹瓦斯爐,但眼睛不時飄向我們這邊。我們很有自覺的說:「他發現我們三個是來亂的」。當他用小桶子證明抽油煙機吸力時,我偷偷跟兒子女兒說:「檢查看有沒有黏雙面膠」,可能笑得太大聲,我們又被看了一眼。

 

再次我們很自覺的說:「等那組客人離開,我們大概要被打了」。

 

過了一下,那組客人真的離開,業務大哥走過來,我們邊害怕邊偷笑,不知道是怎樣的情結。

 

我趕緊恭維業務大哥在這一行不僅資歷深而且夠專業,他馬上露出和煦笑容,連後來我要他證實Dupont的事,他也不生氣,哈。

 

【後記】

星期一女兒去上寒輔後,我和老婆、兒子騎車去大園吃早餐,趕在上班前回到家,偷得浮生半日閒覺得這個週休很充實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