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開始以來,以非假日來說,今天算是比較有收穫的一天。

 

早上喝了老婆和女兒昨晚打的五穀米漿,一家人前往虎頭山V字坡運動。

P_20160203_114429_p_調整大小.jpg

我跑了兩趟之後在涼亭顧背包,輪老婆和女兒去跑。後來我想再練練,就跑半趟來回,這樣看的到背包。

 

就在這時,好面子的性格差點讓一位中年大叔掛在坡頂。當我跑了兩次的半趟來回,第三次往上衝時,兒子突然在上面大喊:「加油,不要放棄,還有十公尺…五公尺…旁邊還有一位中年山友。

 

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衝;但也不純粹是好面子。就像柯文哲騎完一日北高之後說的,一位中年大叔只要有心都可以完成,願以此鼓勵所有人。我不知道他此舉是否感動很多人,但真的感動了我。所以我不願在兒子面前說比做的多,拼命也要上。

 

雖然衝到小土地廟時還沒往生,但是頭暈眼花、噁心想吐、哈欠連連、屁股痠痛甚麼症狀都發作了。

 

坐在階梯上半天動彈不得,此時如果勉強下坡,一定是用滾的。體會到運動員練到吐有多痛苦。不過很多不運動的人,壽命真的會短很多,重點還為病痛所苦,活的不快樂。

 

兒子跑了大約七趟,最後一趟也是很痛苦,說想吐。

P_20160203_120200_p_調整大小.jpg

中午兒子和女兒騎機車回家,老婆和我同車,我們回到工作崗位。

P_20160203_123622_p_調整大小.jpg

晚上買自助餐回家吃,兒子說同樣的飯菜,金山街要貴了將近一倍。

 

七點半看民視播的鹿鼎記,演韋小寶的大陸演員雖然太老太高,但是演技不錯。第一次看到時,我說不像,韋小寶哪有那麼誠懇;女兒說,那是在獨臂神尼面前。「所以在其他人面前又是另一副嘴臉?」我眼睛一亮:「那演技的確好」。

 

然後去圖書館借書、看報紙雜誌。可惜2050果如預測的「唱歌」,我說有時候還挺討厭費玉清。

 

回家後吃水果看「隔離島」,馬丁史柯西斯導演。後來老爸帶著鳳梨釋迦回來,我們又吃了一輪;釋迦很好吃。

P_20160203_232106_p_調整大小.jpg

接著看我滿喜歡的人間衛視「國寶檔案」(很不錯的節目),介紹1997年出土的顏真卿「郭虛己墓誌銘」。

顏真卿寫「郭虛己墓誌銘」時年四十一,書法功力深厚,但還未卓然成大家,看的出師父張旭的影子。不過現存的顏真卿真跡還沒有他四十歲之前的作品,故此帖是研究顏氏書法進程的重要文物。

 

一般墓誌銘並沒有落名,但是此帖第二行有顏真卿的名字出現,據專家解釋,當時顏真卿的官位比郭虛己還大,所以是可以的。

 

為什麼幫郭虛己寫墓誌銘?當然是顏真卿很欣賞郭虛己。

 

顏真卿中過進士,所以除了書法,文章也寫得很好。他為官清廉、個性耿直,令我對他的敬意更加深一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