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比賽在桃園縣境,地點熟悉,主辦人又是李教練;對我來說,是比較輕鬆的。兒子呢?要拼戰兩小時,又有不能讓親人失望的壓力,對他來說,應該沒有一次比賽是輕鬆的吧。

七點半在享夜咖啡鳴槍起跑,下一次看見阿謹至少要再五十分鐘後,拿出椅子給老媽、姑姑和老婆坐,我和女兒到對面茶園旁的斜坡玩滑板。


女兒不知為何迷上滑板,要我買給她,並且聲明不要蛇板。我跟女兒說,從這裡滑下去,當速度變快後,你就要趕快跳。以前我高中時和Renoir叔叔等人從虎頭山上滑下來,可是有個朋友叫吳屁,你不要像他轉彎之後很久都沒上來,我們去看,跌的渾身是傷。

第一圈領先者,精英組好手程永源。


領先集團通過


第58分時阿謹出現,一下子的激情迅速歸於平淡,我們再度坐著聊天吃水果,今天有個好處就是太陽不大。


有位警察先生走過來,對著女兒說:「妳怎麼沒去比賽?看妳就一付體育健將的樣子」,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大笑。他走後,女兒說:「啊,被看出來了」。又是一陣大笑。

後來彬仔一家也來了,大家可以因為比賽而在這樣的天空下相聚,也是很好。

一個小時五十分後,我開始緊張了。因為去年阿謹騎了2:01,我和老婆都希望他能比去年進步。可是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不見阿謹蹤跡,我的心情有點失落。

說也奇怪,他進終點的成績竟和去年一模一樣,2:01。如此一來,卻表示八個月的訓練沒有進步,這結果令我們難以接受。

最後他雖然還是有站上台領獎,可是我們都在想,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?


回到家附近,我們找了一家餐廳聚餐,我拿了瓶啤酒跟兒子慶功,大家在舒服的餐廳裡,用餐愉快。


晚上我對照去年成績表,發現雖然分組名次一樣,但去年均速26今年28.1,是進步了。因為今年距離變長,所以雖然時間一樣,但速度變快了。

想通這一節,我趕緊告訴大家,我想我們要的只是進步就好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受傷,不要失去熱情。

繼續騎下去!不管要花多少力氣,不管要犧牲多少自我,只要堅持付出,就會有所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