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程,我還想在海邊坐坐;如此就需再搭一段便車。第一、二輛沒有停,第三輛停下來了,是兩位婚紗攝影師,來東澳勘景。

在半路我要求下車,他們說沒關係快到路口了,我說我是想到海邊坐坐,感謝你們幫我爭取到二十分鐘的時間。

坐在海邊,撐起傘,正好有新人在拍婚紗。我看新娘被曬得肩膀都紅了,新郎穿著西裝肯定也很熱。


後來有位工作人員走過來,直呼好熱。我:「現在拍婚紗這麼辛苦?」他說他們是台北來的,新人對於粉鳥林有特殊感情,要求一定要來此拍婚紗。

當他們拍完後,新郎首先走過來,經過我時主動跟我打招呼:「來看一整天海?」我:「沒有整天啦,看一陣子」。

當我獨自坐在沙灘上時,突然想到一句話:天地有大美而不言,四時有明法而不議,萬物有成理而不說。


回程我走行澳橋,要進入社區前,看到一個養殖池。我問工作的歐巴桑在養甚麼?她說九孔。


獲准進入參觀,我不但仔細觀察九孔,也邊和她們聊天。

得知她們都是來自台東成功的阿美族阿嬤,我說我喜歡成功;那裡有貝殼館,漁港的旗魚沙西米也好吃。其中一位阿嬤還教我辨認九孔的公母。

後來我問她們,下班之後的晚上做甚麼消遣?阿嬤說喝保力達、唱唱歌。我說可以唱給我聽嗎?她們大家就一起唱了起來。不知為什麼,我有點感傷。

唱完後我趕緊問她們有哇沙米嗎?如果有的話,跟她們買幾個九孔吃沙西米,待會走路肯定很有力。可惜她們說沒有。

我跟阿嬤們約定下次再來,我會帶著哇沙米。

看看時間,還有一個多小時,我打算前往東澳冷泉。

東澳冷泉也稱東岳冷泉,由鄉公所開發,完全免費。入口在美麗的東澳國小旁。


我必須趕路,走的腳有點痠。不過很值得。

湧泉公園入口


木板營位


冷泉清澈冰涼


有機會我想來露營。

去車站的捷徑會經過東岳部落


蛇山生態步道的入口


東岳是個值得深入的部落,一定要再來。

東澳的自然山水,成就了我的生命。月台上,普悠瑪號急馳而來,
深色車窗上,似乎反射出了我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