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來東澳已經一年多了。以前看過一部電影,男主角打高爾夫球很有潛力,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。教練教他,要發脾氣時就想想心中的樂園,自然可以慢慢降溫,回復平靜。而粉鳥林,就是我心中的樂園。

頂著大太陽,帶著兩罐冰啤酒,終於看到那魂縈夢繫的新月海灣。


從冰袋裡拿出一瓶金啤慶祝。


多麼濃郁又富有變化的色彩


粉鳥林大橋


如果你曾清早在這裡騎車,或許能體會莊子說的「乘物以遊心」,那種超越俗世、不染纖塵的心靈遨遊。

潔白的沙灘


優美的海岸線


漁船和烏石鼻


伴隨著太平洋的拍岸聲,心情也跟著進入那平緩的節奏


我心中的樂園


邊走邊拍照,時間不知不覺過去。看到路程還有一半,我對後方來的機車招手,不搭個便車不行了。


騎車的是位阿伯,我坐上去後他問:「你是來做甚麼的?」我:「來玩」,他:「這裡有甚麼好玩嗎?」我:「海很漂亮,我很喜歡」。他說:「年輕人該買輛車,桃園開車到這裡一個多小時就到了…」我:「車我有,只是想坐火車,一個人邊走邊玩…」他問:「你幾歲?」我:「你看我幾歲?」他:「二十」,「噢,阿伯,謝謝你。你是所有猜我年齡猜最年輕的,哈哈」。


進入漁港,我謝過阿伯,接著去海巡借充相機電池。

海巡隔壁的小餐館


有機會和家人朋友來此吃海鮮、喝啤酒、賞海景,是一大美事。

爬上堤防,再躍上消波塊,一個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出現眼前。


有一天我要爬過消波塊,下到海灘,躺在那裡喝啤酒,度過一個下午。

青山綠水之間的安靜小漁港,像每個人心中的渴望。


我在粉鳥亭裡喝了第二罐金啤


繞行漁港一周,看著碧綠色的海水離我如此之近,心裡感覺滿足了。


很多人以為「及時行樂」叫做「活在當下」,其實是誤解。智慧、解脫的現在才是當下。

我還不是大徹大悟的人,所以有時得靠許多美景來尋得解脫。此行我已經盼望了很久,終於如願以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