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我們打開休閒椅坐在沙灘上,喝著啤酒欣賞海景,讓海風輕輕吹在身上..


因為慶安堂有廟會,我們把車子停在比較遠的路邊,意外發現了最棒視野的露天座位。

就在慶安堂左側的台9線公路旁,有好幾個面向太平洋的座位,粉鳥林的美景一覽無遺。


我們帶了食物準備來個野餐,結果因為景色太美無瑕吃。在這裡我發現越來越喜歡東澳了。


下午進旅社,洗完澡休息一小時,穿著拖鞋帶著啤酒和零食去粉鳥林海灘。

五點半的時間,天候涼爽宜人,海邊呈現柔和的氣氛。


綿延數公里的沙灘只有寥寥幾人,天地間的大美展露無遺。


我們打開休閒椅坐在沙灘上,喝著啤酒欣賞海景,讓海風輕輕吹在身上。


岸邊的海蝕洞


有個家庭吸引我注意:年輕的父母敢讓幼小的孩子玩水,浪來了小孩並不驚慌,玩得很興奮;看得出訓練有素。年輕的爸爸用雨傘在海裡撈啊撈,我很好奇要幹嘛,原來是要舀海水給築砂壩的女兒,弄的雨傘開花也不在乎。


我跟老婆說,像我們年輕時。

這時又來兩個年輕女生,他們踩在海水中自拍。我跟老婆說,從這就可以看出年紀。

最年輕的(小孩子)會把全身弄濕,再大一點的把腳泡進海水,三十歲的只在水邊,而我們,坐在沙灘上一動也不想動,但是就很滿足了。

我請年輕媽媽幫我和老婆拍合照:「前後左右各拍一張,謝謝。」她:「你們是新婚嗎 ?」「哈,我們孩子都高中了」我又開心地笑了。

傍晚時分海面漸漸熱鬧起來,許多漁船返航,也有還在作業的。


天黑前我們進入漁港,看到港邊有很多魚。

剛入夜的粉鳥林漁港,有種青春洋溢的魅力。


回程天已黑,海面漁火點點。


我跟老婆說,要不是肚子餓,真不想走。

把車停在東澳站,坐區間車到南澳吃晚餐。

南澳比東澳要熱鬧;這也是為何我都住東澳吃在南澳的原因。

南澳火車站前的小吃店,各類麵飯都不錯。


吃飽後我們散步去南興吃冰,老闆娘不在。


短短時間裡有很多在地人來買清冰。以前就知道當地人到南興,遊客才到建華。

吃完冰還有將近一小時,老婆說去生超逛逛。我原本想說這有甚麼好逛?後來發現這不失為觀察當地的一個好方法。像我就發現南澳居民大概很愛烤肉,因為規模不大的平價中心竟有一個很齊全的烤肉專櫃。

回到南澳火車站,遠遠看到站前廣場的大理石椅有人在喝啤酒,「是外勞朋友嗎?」我說,走近一看是老外。「沒錯」,我說會幹這事的大概只有老外、外勞和我。

但這次不喝啤酒,因為玩得太累想睡覺了,「想睡就來睡呀」我跟老婆說:「一人躺一頭」,還可以賞月,挺愜意的。我定了鬧鐘,以防睡得太沉。


這些點點滴滴的經驗,讓我覺得自己是生活在這裡,而不是遊客。也因此,我和「東北三澳」-蘇澳、東澳、南澳的感情,正迅速累積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