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「剋雨」的Renoir還是比不上我「雨神」的功力,就在我們約好要爬山的前一晚,下起了不小的雨。幸好對於爬山我們都有一定的堅持,說好下雨就採備案,不因此捨棄一起爬山的機會。

車行北二高,Renoir喜孜孜地說爬完山可以去烏來老街吃個美食,我說沒辦法,下午兒子要回家,我們要「團聚」。而且我想,烏來也未免太遠了。過一會我下三鶯交流道,他說你幹嘛…怎麼在這裡下?我說不是去三峽嗎?原來我說的紅河谷越嶺是西段(三峽-加九嶺),他想的是東段(烏來-加九嶺)。恍然大悟之後,我們相對而笑。也為此行的趣味做了很好的暖場。


到了熊空橋,我們採左進右出的小O型路線,後來才知道右進左出會好多了。因為右邊的捷徑是陡下直切熊空溪,沿路摔得我們好慘。

熊空橋下溪谷,這裡玩水乾淨、安全,停車又方便。


登山口


剛開始大約三米高的垂直岩壁須拉繩


很像塑膠玩具的馬陸


根節蘭


不知名蜘蛛


不知名毛蟲


草叢小徑


走在最後面的Renoir發出滑落山谷的巨響,我和老婆同時發出驚叫,回頭看Renoir,他連說:「沒事,沒事!」原來是他拉到一段枯木,枯木滾下山谷。

我走在最前面,臉上沾了不少蜘蛛絲。Renoir說蜘蛛絲面膜對皮膚很好,我說對呀,蜘蛛精都敷這個。

約2.5個小時抵最高點加九嶺山,H989m。


坐下來休息時Renoir忽然指著我的腳,表情驚訝。我低頭一看,怎麼右小腿血跡斑斑?


Renoir馬上說:「水蛭」,掀起褲管果然不錯。然後老婆反射性地說:「該不會我也有?」結果真的也慘遭毒手。

我們拿出麵包、烤地瓜和包子來吃,推估回程一個多小時搞定,豈知大謬不然,「地獄滑降」正等著我們。

回程走的捷徑幾乎是八、九十度陡下土石坡,還要六、七次涉溪,走的我腳真痠。大概是下過雨的關係,大家不斷地滑。

工寮遺址


走到後來我已經感到有點累了,又到一個溪谷,準備過溪。


Renoir 問說要不要玩水,我看到溪水清澈,下去泡一定很消暑,又可以休息以儲備體力,所以說好。

我們兩人穿著內褲下水,來到天然spa冰水池。沖瀉而下的水柱可以按摩肩背,水流沖激產生的負離子帶走我們的疲憊。泡過冰水之後全身清涼,比吹冷氣健康許多倍。


最後這段路實在很難使力;站著會滑,蹲著會痠,直走危險,側走不便。


還不時要過溪


不過再難走的路終有盡頭,只是這比北插還難走的路,我不想再走第二次。

下山之後先去小店找金啤,它也熱情地回報我以清涼。



肚子餓了,Renoir得意地拿出智慧型手機,找出美食檔案。撥電話過去時對方說:「我們沒做三年了」,很有趣。

經過「有木餐廳」,我們決定就是這一家。他們的菜圃蛋有加進蔥花,其實是菜圃蛋和蔥蛋的綜合體,滿好吃。


我們雖沒有大容器,還是用水壺去佛山寺裝水。這裡水質好,煮茶或咖啡比較甜。


再去三峽老街吃冰。


近半年來感覺體力沒退步但精神明顯變差,想不到今天只睡不到五小時,回家後卻還很有精神,不必補眠。想了想,原來精神變差不是老了,而是沒爬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