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回家的路上,收到兒子傳的簡訊:「開車小心!睡了…晚安囉!!拜 謹兒 下下禮拜一定要來喔」,我的心又酸了。


我一直在訓練孩子;用各種方法。但我首次發現,訓練孩子體力容易,訓練他們意志困難。因為,這也同時考驗家長的意志。


這幾天,離開特技村兒子房間那一幕,一直縈繞在我腦海。連續三天了,我中午就打給兒子,還傳簡訊留言。心神也一直集中在這件事上,無法顧及其他。


明明知道是爲他好,也沒有強迫他;可是還是覺得虧欠他。所以星期一買了件Reebok防水風衣,準備下次去集集時送他。和胖希約好的加羅湖也只好作罷,因為我哪裡也不想去。


朋友的老婆說我瘋了,把兒子送去那裡。這讓我發覺,原來我和其他人離的那麼遠。


有個機緣和一群年輕朋友分享我的書,我勉勵他們,生命中有許多無可奈何、改變不了的事實,例如:「我不夠高」、「我沒有爸爸(或媽媽)」;但是我們可以挑戰自我的極限,在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上綻放光與熱。如此,他人看到的將不會是你的缺陷,缺陷也就無足輕重了。


我獲得滿堂采;但還是很矛盾。


阿諾跟老爸說,我現在做的,他以前都做過;他現在做的,我都能了解。這很難得。但卻不是一般人能了解,甚至做得到的。「我們算不是正常人」阿諾說,而姑姑說:「你們不是平凡人,我們是凡人」。


朋友紹明也說訓練孩子獨立很重要,但要像我這樣他放心不下。這些在在都令我有點沮喪;因為我強調的觀念起不了什麼作用。


「不是正常人」這名詞讓我陷入長長的思考,我想,我得慢慢接受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