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決定要去祖眉坑山,和老婆到了三峽華德寺,沒找到登山口,走了華德寺到白雞的產業道路,沿途沒有日曬之苦,還意外登頂溪南尖山。

最近忙家裡的事,煩惱很多。星期天載女兒去八德,乘便和老婆去爬祖眉坑山。

找登山口找到了華德寺裡


老師父問我要找誰?我說:「我是要爬山」,他:「誰?」我提高音量:「爬山!」他:「麻紗?」原來老師父重聽,我只好伸出兩指比出走路狀。

開車繼續沿著產業道路前行,發現整條路平坦兼有涼蔭,姑且稱之為華德寺步道。「走這也不錯」我拉著老婆捨車就步,一路有蟬聲作伴。


這個溪澗有長臂蝦,記起來。


聖玄宮


辛勤開墾的阿伯指著野狼機車座墊上的台啤:「飲涼的啦」,我看只有一瓶不好意思掠美,但大台北地區還有這種人情味,真難得。

蔡伯小吃店


蝴蝶生態


鮮豔的辣椒


嗜辣的我看到直說想吃它,老婆指著一旁主人立的牌子「欣賞它,尊重它,勿擁有它」,我開玩笑說,對於辣椒,吃了它就是對它最好的尊重。

產業道路盡頭連接大馬路,原來「往白雞」是這樣的。不想走車多的大路,回頭開車往天南寺的方向,再探溪南尖。

隱居


說起來我和溪南尖的緣份很是詭異;先前兩次探訪竟沒一次抵達三角點。看別人記錄,一小時就搞定,很平常的人都做得到;偏偏我就找不到。而這次,我沒帶溪南尖地圖,更是只能抱著碰運氣的心態。

我們從天南寺牌樓和大門之間的馬路旁登山口進入,草好像比較長,枯枝倒木也比較多。


到了拉繩處,有「靠譜」的感覺了。因為記錄上說登頂前需拉繩。


不過拉完繩之後並沒有登頂,而是到了岔路口。

「往溪南尖0.4k」的指標振奮了我們。


第二拉繩處


樹梢間眺望山下寺廟



奮戰草叢間


第三拉繩處


登頂了


溪南尖,301m,有兩顆基石,二等三角點1024號、三等三角點976號

我跟老婆說,之前大隊人馬、一心一意要登頂,卻不能如願;如今甚麼也沒準備卻就這麼登頂了。世事難料啊。

下山時我突然想起,看看小腿有沒有水蛭,結果沒水蛭卻有蟲一隻。


老婆也看了,真的中招。風水輪流轉;這樣算起來,下次又該我了。



人家說「鳶飛戾天者,望峰息心;經綸世務者,窺谷忘返。」誠然不假,但我還有另一個體會,那就是起煩惱時如果不能像修行人以清淨心化解,那就上山「操一操,沒煩惱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