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漸漸黑了,肚子漸漸餓了。但是,大家的足跟也彷彿被積雪,漸漸凍住了。

當兒子忙著做最大雪人之際,我們拿出鍋爐,開始準備晚餐,經過的原住民女駕駛搖下車窗說:「玩雪快樂!」

瓦斯爐點燃,徒手挖雪很久的兒子趕快來烤火。我想起小時候陽明山竹子湖下雪,老爸看到新聞連夜載著我們一家人上山,那時大概沒這麼多人有車,無法說走就走,所以也沒塞車。我們堆了個小雪人在引擎蓋,撐到快回家才融化完。

泡菜鍋

P_20160124_174158_調整大小.jpg

邊吃邊盤點一下賞雪經驗,我自己在很小時候全家去合歡山和竹子湖看過兩次雪。長大後和老婆騎摩托車上合歡山看過一次,和胖希去大壩看過一次。孩子們出生後,他們在合歡山、竹子湖、新中橫和嘎拉賀都看過,嘎拉賀那次天氣很棒,是最佳的賞雪經驗。

欣賞路燈下的雪景,不急著趕回家。小明傳來訊息問說是不是要住山上,我說晚上要下山。

用閃光燈拍飄雪的夜空會很美

女兒驚呼,我幫她拍了幾張獨照。

彬仔一家也來賞雪連絡之下,他們才過角板山我要他們來21K的餐廳會合,吃個飯等車陣消化。

走進餐廳是舒服的一刻,我不想再塞車了。不久彬仔一家來了,看到小朋友們;難怪彬仔每天工作回家看到三個小朋友說疲勞全消。

彬仔說要再前進,孩子們還沒看到雪。我說天已經黑了,看不到雪景,如果只要看雪我們車頂還有一大坨。

喝了熱湯,飽餐一頓,大家精神都來了。

P_20160124_202857_p_調整大小.jpg

原打算大家到附近草叢找雪給小朋友看,彬仔先一一抱著孩子看我車頂的雪,雪團和孩子一樣大。

兒子從車頂捧了一大坨雪下來,小朋友們立刻被吸引。剛開始大家只是摸摸看,後來打起雪仗,愈來愈熱烈。

結果吸引了一對原住民兄妹和另一車家人參與。那一車像是太晚出發,塞車趕不及的。兒子戲稱這裡是體驗區,沒看到雪的可以不用遺憾。

IMGP7953_調整大小.JPG

開著進口車的那一家人,媽媽一直叫小孩「不要….不要」(不可用雪丟人),但國小男生仍禁不住誘惑,我們都說沒關係,大家一起玩。算一算,四組人馬共有十四人,很熱鬧。

P_20160124_211625_p_調整大小.jpg

戰況比預期還熱絡,小孩子就是不怕冷,兒子又加碼捧下第二團雪。大人則是在旁邊看,我說看參與程度就知道年齡了。越小的手越紅,像我們這種年紀的是連手都沒溼。彬仔說好了,回家了,他女兒說最後一次,說了很多次。

我跟老婆說,今天真是很值得。不但我們自己玩得盡興,也帶給別人快樂。想不到躲塞車之舉意外成了玩雪之後另一波高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