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8-28我將工作集中安排在星期二三四,度過十天特別的工作假期。

 

 

1/18(五)彬仔的小朋友放寒假了,他要到花蓮幫我建設別墅。有他鼎力相助,我節省一半以上的預算,五十萬的工程大概二十出頭就搞定;這對沒錢又愛作夢的大叔來講是很重要的。就當作是他投資吧,我打算給他一塊地。

當日兵分二路,彬仔一行六人,我和老婆兒子一組。兒子租了三噸半貨車,分別從家裡、龍潭和天母載了桌子、茶几、床墊、冰箱、沙發、浴缸(這又讓我省了不少錢),然後還跑了趟冬山,我們兩路人馬抵達新城都是凌晨了。

1/19(六)去「貨櫃伯」那裡付玻璃屋的錢,他拿了些古董獻寶,還現摘很多百香果請我們吃。

下午去買建材,等兒子送一組沙發(生意做到花蓮來),趕回新城時候已經不早。我請大家去半天紅吃火鍋,舒服的一餐。

1/20(日)老婆和兒子有事要先回北部,一早搭他們便車去7-11買咖啡,回程慢慢走,細細品味小鎮。修女院門口的老松長到馬路上空,是北邊進入新城第一眼最美的自然風景。

彬仔他們還沒來,我獨自坐在堤防看海,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式,卻未必不快樂。

中午去買午餐,領錢時發現新城的7-11弄了「部落故事屋」(小型圖書館)很有特色。

下午開始挖化糞池--沒錢有沒錢的方法,就是自己做。彬仔很得意他的發明。我挖了很久,大石頭很難搞。百般聊賴之下,我想到在挖坑卻沒有老婆來跳(上回的笑話)。等彬仔將他得意之作埋好,我再將泥土回填,這樣省了近萬元。

晚上要老媽來睡「別墅」(她取的),我們聊了三個小時。

1/21(一)今日灌漿做廁所地板,17:01的自強號,我得返回工作崗位,暫別新城。回到桃園,老婆來接我,我們到三商巧福吃牛肉麵。

1/24(四)彬仔他們昨天回家,今晚來載我們一起去新城。蘇澳的蠟筆7-11休息,裡面裝潢的挺漂亮。今晚我和老婆、老媽睡別墅,餘人睡順安。

1/25(五)搬磚塊、泡磚塊,彬仔砌牆;他這趟主要任務是幫我蓋間衛浴。彬仔說每次和阿琴吵架,他都會放「老婆您辛苦了」給她聽,然後就沒事。邊工作我發現彬仔怎麼都聽些老歌,原來他沒網路。我說我來放歌,他說早該來了,他手機裡的都聽爛了。我上網找了熱血的史詩配樂,果然很有激勵作用。中午買午餐,順便帶三隻小牛去新城國小放風。

晚上兒子坐火車來,大家一起吃火鍋;這就是工作之餘,最期待的家人相聚時刻,抵得上一天的辛勞。

1/26(六)今日進度一日抵三日,人多好辦事。阿謹戰力堅強,大家看到他就笑。中午炒飯吃,老媽問阿謹:「好不好吃?」她連連解釋說這不是她的水準,因為很多配料和炊具都不齊全,「阿嬤煮的當然好吃啊」,阿謹逗的老媽心花怒放,不料小牛更狗腿,抱著他阿嬤的大腿說好。

師傅(彬仔)宣布加夜班,我們搞定三隻小牛洗澡,他們繼續砌牆。夜晚風冷,頗為辛苦;看來割地勢在必行了。

因為有兒子的幫忙,我們將塑膠地板先鋪上一小部分,然後可以放床墊,睡了個好覺。

1/27(日)今日我和兒子利用空檔輪流割草,衛浴外牆接近完工,下午已上窗,接著上C型鋼、浪板。兒子六點要回台北,最後階段一次提兩桶沙,我光是鏟給他提都腰痠,趕快叫老婆來幫忙。

載兒子去坐車後我和老婆買了麵回去煮,吃飽後延續昨日模式,彬琴加班,我們搞定小孩。

晚上小牛竟然肯留在別墅跟我們睡,這樣師傅少了第一大患吵他,想必明天工作會更有精神。

1/28(一)一早起床照例沖了杯大弟帶回來的越南咖啡,加上冰箱的煉乳味道更道地。坐在別墅裡看出去,近景是香蕉園,遠處是太魯閣的高山,四周靜的沒一絲聲音。今日天氣特別好,走到海堤上,只見湛藍的海面貼著遼闊的藍天,上面還掛著同樣遼闊的棉花雲,令人忍不住一直拍照。

中午警務人員退休的許老闆送便當來,初次見面他直說我眼光好,因為附近住了宜蘭的牙醫、印尼華僑、兒童日報副董、汶萊大使…。

一點多,彬仔要切門,火星會飛濺,所以要我們帶著小朋友去海邊玩。今天熱的可以玩水,他們衣服褲子都溼了,但是玩的很開心。

17:01和老婆北返,彬仔他們繼續留在新城趕工。坐在自強號上,想起兒子昨日傳來的訊息感覺很溫馨:「加油了各位,記得我們蓋的不是房子,是夢想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