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和老師、麗雯約在桃園洋朵餐廳;我和老師常聯絡,麗雯則有三十多年不見了

 

 

若非前陣子通過電話也看過近照,坐在對面的麗雯說是一位陌生人也不為過。她變得隨和、健談,對於從前的人事物記得還很清楚,談話的內容圍繞著熟悉的往事,真是奇妙。

畢業三十多年,她能把我挖出來,又很有心很積極的與老同學聯繫,足見她的重情且具行動力這對了我的胃口,而且現在這樣的人很少),到這把年紀,我想我是特別「重情」與「惜緣」的。所以我創立了一個群組,兩人努力邀同學加入,她聯繫女生,我聯繫男生。

在元旦連假前的晚上,人在蘇花公路的途中,打了她給的同學安的電話,並讓他加入了群組。「睡一覺醒來安已在群組裡了,真神奇!」麗雯隔天這樣回我。

儘管我和麗雯的想法都是珍惜身邊的人,老同學沒有攀比的問題對於述說近況,同學們態度還是保留。直到我說班長麗雯(她糾正:是副班長)連續遭逢人生的重大打擊,但她也沒喪志萍才跳出來說她悲慘的過去;但無論如何都過去了(那時不知有沒有朋友陪著她?)我說,現在的我只是一名沒錢卻成天夢想著去花蓮退休的中年大叔;大家慢慢聊開。萍說:她曾經不想和從前的人事物有聯繫,但午夜夢迴又覺得好可惜,難道要因為自尊心放棄老同學嗎?

元旦後班長王肥加入,他問這群組目的為何?(同學會?關心老師?)麗雯說:到我們這個年紀了,小時候的回憶真的是美好!很單純!我說沒甚麼目的,有這麼久的朋友存在我就覺得很滿足。

看著穿洋裝任職銀行經理的麗雯,我以同學為榮。回想以前,她常考第一名,話不多有點冷冷的,是典型的模範生--這和現在的她不容易聯想在一起。還有她長相也變了,如果是之前,路上碰到也絕認不出來。現在的她非常有親和力,會大方的傳上全家照給同學看(又一對我胃口之舉,並且也是現代人少有之舉),她不移餘力的尋找同學,讓我知道還有跟我類似的人存在。

有趣的是她不只一次提到我「異於常人」,但是那麼久不見,實在有太多話聊,而且這一定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議題,須改天再討教了。

難怪有些講述同學會的電影都要冠上「奇幻」兩字,星期六下午的感受的確有些奇幻。四年我們說過的話應該不超過十句,怎想的到有這一天?

後來我給同學發了以下的訊息:「跟麗雯同班了四年,在畢業三十幾年後才真正認識她,誠心建議,你們也該。而現在的我也只是想同樣的去認識你們,我曾經的同學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